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扎克伯格详谈与特朗普关系:我和总统聊聊怎么了?交易论荒谬

2020-07-21 10: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对特朗普煽动暴力的帖子不作为,CEO与特朗普共进晚宴,这都让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与特朗普的关系引发质疑。甚至有人怀疑,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私下里可能已经与特朗普达成了秘密交易。

《纽约时报》专栏“媒体方程式”曾在6月份发文,探究Facebook是否与特朗普达成了某种交易。Facebook早期投资者罗杰·麦克纳米(Roger McNamee)相信,Facebook与特朗普达成了交易,这种交易可能是心照不宣的。他认为,双方各取所需:Facebook可以通过特朗普不受监管部门的约束,得到保护,特朗普则需要借助Facebook的影响力赢得连任。

有交流,但没有交易

周一,美国新闻网站Axios公布了它对扎克伯格的采访。扎克伯格明确表示,他与特朗普没有达成过任何形式的交易。

“我也听到过这种推测,所以我要说清楚,没有任何形式的交易。实际上,这种交易论十分荒谬。”

“我确实会时不时地与总统交流,就像我与前任总统以及全球政治领袖的交流一样。”他说。

白宫私密晚宴

Axios和其他媒体都报道过,扎克伯格和特朗普进行过一些秘密谈话,甚至在白宫共进晚宴。

“我接受了晚宴的邀请,因为我当时就在华盛顿(in town),而他是美国总统。”扎克伯格称,“不管你信不信,我还和前总统奥巴马吃过好几次饭、多次会面,不论是在白宫还是在外面,包括在Facebook总部为他举行了一项活动。”

“我与国家元首见面应该不足为奇,并不意味着我们达成了某种交易。”他说。

不认同其观点,但允许其发声

扎克伯格曾在一场Facebook全公司范围的问答活动上谈到了他们受到的批评。“我听到的一个比较具体的批评就是,许多人说我们和特朗普政府过于合拍,或者从某种程度上说走得太近,”扎克伯格对员工表示,“我只想反驳一下。我们需要把允许人们发声和我们个人持有的立场区分开来,我认为这是公司和我个人一直这么做的。”

扎克伯格在采访中还列举了他与特朗普的许多分歧,不管是移民政策,还是美国退出气候变化协定。“在移民政策上,我认为它不仅是不公平的,和我们应该追求的机遇相比它还会让整个国家在未来处于巨大劣势。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我认为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等举措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个巨大后退。我也不认同他的分裂和煽动性言论等等。”扎克伯格称。

扎克伯格表示,他对于让人们发声的理念深信不疑,即便他不认同这些人的观点。“我认同广义上的言论自由定义,尤其是围绕政治言论进行的自由表达,但是这些是我的原则,不认为其他人会感到惊讶”。

当被问及是否因为涉及特朗普的政策失去朋友时,扎克伯格回答道:“据我所知没有。我认为我的大多数朋友都理解我的价值观,知道认同某一个人和让其说出想法的重要性(即便你不认同)之间的区别。我敢肯定有许多人不认同这一点,包括我的朋友,但这是正常的。”

被特朗普政府罚款50亿美元

许多品牌认为,Facebook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控制其平台上的仇恨言论,因此发起抵制Facebook广告运动。在这之后,扎克伯格开始越来越多地公开批评特朗普。

自2018年以来,Facebook已经至少5次删除了特朗普的广告和帖子,原因是广告包含了暗示用户具有某类个人特征的内容或者侵犯版权。

扎克伯格还指出,在特朗普政府任内,Facebook遭到了50亿美元的创纪录罚款,面临多个机构的反垄断调查,而且还因为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被剥夺了《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提供的保护。

上周,扎克伯格在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话时表示,他对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感到失望。

白宫诡异回应

一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始终尊重扎克伯格对于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强烈支持立场。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禁止剥夺言论自由、侵犯新闻自由。

“和Facebook上数千万特朗普支持者一样,扎克伯格有权保有自己的立场。”该官员称。(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