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兴通讯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兴通讯澄清:专注于通信芯片设计 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

2020-06-20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0日 消息:中兴通讯今日发布澄清称,我们注意到近期多个自媒体针对中兴通讯7nm芯片规模量产,5nm芯片开始导入的信息存在误读,部分报导与事实不符,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了困扰和影响。

中兴方面强调,在芯片设计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并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兴的 2019 年度股东大会上,徐子阳表示,中兴通讯已实现 7 纳米芯片商用, 5 纳米芯片将在 2021 年实现商用。他指出,在芯片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和开发,在性能提升方面做加速。芯片的生产和制造方面,依然是依托全球的合作伙伴进行分工生产。

以下为中兴官方澄清声明

我们注意到近期多个自媒体针对中兴通讯7nm芯片规模量产,5nm芯片开始导入的信息存在误读,部分报道与事实不符,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了困扰和影响。

在芯片设计领域,中兴通讯专注于通信芯片的设计,并不具备芯片生产制造能力。在专用通信芯片的设计上,公司有 20 多年的经验积累,具备从芯片系统架构到后端物理实现的全流程定制设计能力;在芯片的生产和制造方面,我们依托全球的合作伙伴进行分工生产。芯片的设计和制造需要全产业链通力合作,公司一直和产业链各方保持密切合作,打造公司竞争力的核心基石,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 6 月 20 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兴通讯亮相MWC2024,集中展示多款数智新品

    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6日至2月2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举行。此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各自的移动通信科技厂商,中兴通讯以“未来进行时”为主题参与此次盛会,集中展示多款数智新品。随着IC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数智赋能效应叠加释放,相信中兴通讯会以更多创新成果,带领行业开启数智新未来。

  • 中兴通讯将携多项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2月26日至2月29日,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中兴通讯以“未来进行时”为主题参与此次盛会,与行业伙伴共同描绘数智未来新画卷。中兴通讯展台位于FiraGranVia3号展馆3F30展位,将通过极效基础设施、数智掘金、无界未来、数智生活四大展区,全面展示极效、绿色、智能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带来最具突破性的ICT技术及相关应用成果。随着IC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数智赋能效应叠加释放,未来不止于想象,未来正在进行,2月26日至2月29日,请与中兴通讯一起窥见数智新未来。

  • 聚焦未来,中兴通讯于MWC24发布基于AI技术的全新旗舰FWA产品

    中兴通讯亮相MWC24巴塞罗那,并于终端新品发布会推出由AI驱动的全场景智慧生态3.0,进一步丰富“12N”产品队列,并同步发布全新的AI5GFWA¹,以AI重塑连接体验,为用户创造美好通讯生活。中兴通讯的个人和家庭数据终端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据国际专业咨询公司TSR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中兴FWA&MBB产品市占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全球第一。注解1.FWA是FixedWirelessAccess的简称,一般指在固网普及率低的区域,通过4G/5G网络快速接入互联网的技术。

  • 中兴通讯5G-A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亮相MWC2024

    2月26日至2月29日,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举办期间,中兴通讯将呈现5G-A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助力推动5G-A从产业共识加速走向商业应用,共建5G-A创新生态。十大创新产品及方案涵盖绿色基础设施、面向toC、toB、toX三类广阔的应用场景、5G-A与AI相融合等的多维度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未来不止于想象,未来正在进行,2月26日至2月29日,请与中兴通讯一起窥见数智新未来。

  • 中兴通讯5G全连接智慧钢铁工厂项目,获得GLOMO“最佳互联经济移动创新奖”

    中兴通讯、宝钢股份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联通联合打造的“5G全连接智慧钢铁工厂”项目,在MWC24巴塞罗那当中,获得GSMA全球移动大奖——“最佳互联经济移动创新奖”。全球移动大奖被誉为移动通信产业的奥斯卡,在业内具有很重磅的含金量武钢有限“智慧钢铁工厂”项目目前已建成全球钢铁行业最大的5G专网,在园区实现99%的5G覆盖,并基于5G专网部署了6大类25个钢铁应用场景,贯通智慧物流、生产管控、数字设备、能环管控、质量管控、安全管控等全流程,建成一个公司级管控中心和炼铁、炼钢、CSP、热轧四大厂区操控中心,实现一键式炼钢。中兴通讯5G全连接智慧钢铁工厂项目获奖,表现出中兴通讯在快速增长的移动通信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及卓越的创新实力。

  • OpenAI表达与韩国芯片制造商合作的浓厚兴趣

    OpenAI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对与韩国主要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展开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他在过去六个月内两次访问了韩国,并在最近一次访问期间与三星和SK海力士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ChatGPT每周有1亿人使用,其人工智能视频生成器Sora预计将于2024年晚些时候向普通公众发布,预计将比ChatGPT需要更多的计算资源。

  • 小米 14 Ultra搭载澎湃 T1 信号增强芯片 支持双向卫星通信

    小米官方近日持续为即将于2月22日晚7点发布的小米14Ultra旗舰手机进行预热,并陆续揭晓了新机的关键配置信息。小米14Ultra手机将支持双向卫星通信,并搭载全新的澎湃T1信号增强芯片,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通信体验。新机还配备了一颗3.2x人像镜头和一颗5x潜望长焦,均采用IMX858传感器,为用户带来更多样化的拍摄选择。

  • 机器人Ameca已经具备视觉能力 类人反应令人惊叹

    在科技领域,类人机器人Ameca的最新进化令人瞩目。通过拥有视觉能力和多模态AI功能,Ameca不仅能够观察周围环境能模拟人类的情感和反应。广泛的传感器系统和底层操作系统的支持,使得Ameca能够精准模拟人类行为和情感反应,展现出令人惊叹的类人化水平。

  • UIED:专注于AIGC与AI的设计学习平台

    在数字创新的浪潮中,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正在彻底改变设计行业的面貌。UIED用户体验学习平台正式迈入这一变革之中,引导设计师和创意工作者深入理解和应用这些前沿技术,以保持在快速发展的数字时代中的竞争力。现在就加入UIED,与全球设计师一起,探索AI和AIGC带来的设计创新之旅。

  • ​阿布扎比考虑投资OpenAI的芯片项目

    阿布扎比的一家国家资助的投资公司正在考虑支持OpenAI的芯片项目。MGX与首席执行官SamAltman进行了讨论,以帮助资助该项目,这被视为减少其对NvidiaGPU依赖的一种方式。SamAltman还是神经形态半导体公司RainAI的投资者,OpenAI已承诺从该公司购买芯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