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任正非最新资讯  > 正文

任正非:6G商用或许不用10年 作为接入系统可能会提前使用

2019-10-21 11: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1日 消息:今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 10 月 16 日任正非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纪要

在采访中,谈及6G时,任正非表示,6G商用或许不需要 10 年,像日本这样光纤通信非常发达的国家,如果6G只作为一个接入系统,而不作为一个无线的移动通信市场,6G可能会提前得到使用。其实对于华为来说,我们现在很担心5G这么大的带宽都用不完,还要谋求更大的带宽,是否会更用不完?还是要根据5G在社会的真实使用情况,才能判断人们对带宽的需求到底有多大。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需求会增加,新技术一定是人们有需求才能得到应用,超前人们需求的技术没有人用,很容易被饿死。

此外,在谈及接班人问题时,任正非表示,我们公司在制度性接班机制上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接班不是指定哪一个人接班,而是一个制度性的接班。我实际上没有具体操作层面的权力,我拥有的是一个否决权,但我就没有否决过。本来去年底否决权就到期了,我们担心出现突发事件后所有员工一表决,企业就走歪了,所以继续保留了否决权。但不是由我一个人做否决,也不是由我家人来继承,而是从退出历史舞台的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和高级领导中,选举 7 个人组成一个核心精英团队来拥有否决权,保障公司不要一哄就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这个方向有赚钱机会,至少10年以上!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因某大牌主播79块钱一句话嘲讽的话,让无数网友开始自发为国货品牌种草,也让不少国货品牌在此期间,业绩暴涨,一度缺货。这个赚钱的周期至少是10年以上,甚至更久。

  • 构建6G网络的六大关键要点,爱立信专家讲解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从2019年开始建设全球第一个5G网络至今,全球已有超过260个商用网络,未来5G技术将持续演进,最终走向6G的发展方向。6G可能在2028年到2030年逐步开始,关于6G网络的构建要点,爱立信专家表示,5G和6G不是截然分开的是一个持续的过程。6G网络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更深度地融合,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 UOS AI来了!中国首个接入大模型的操作系统

    刚刚统信软件运营的深度社区正式官宣deepin成为首个接入大模型的开源操作系统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表示:“目前UOSAI实现了国内外主流大模型的能力接入,并封装成deepin的AI底层公共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把UOSAI逐步开源给第三方应用,让更多应用可以在deepin上直接调用大模型。”deepin接入大模型,释放AI价值操作系统作为数字时代的基石,为所有计算机软件提供了运行与支撑平台。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创新过程中来,共同推动开源操作系统和大模型的深度融合,为构建更美好的未来科技世界贡献力量。

  • 中国首个接入大模型的 Linux 操作系统来了

    9月22日,统信软件运营的深度社区正式官宣deepin成为首个接入大模型的开源操作系统。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表示,“目前UOSAI实现了国内外主流大模型的能力接入,并封装成deepin的AI底层公共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把UOSAI逐步开源给第三方应用,让更多应用可以在deepin上直接调用大模型。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创新过程中来,共同推动开源操作�

  • 去年中国结婚人数25至29岁最多:连续10年排第一

    根据国家民政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全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683.5万对,比上年减少10.6%,结婚率为4.8,下降0.6个千分点。2013年,我国结婚人数1346.9万对,达到顶峰,此后连续9年下降,其中2019年跌破1000万对,2022年跌破700万对。此外还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平均初婚年龄为28.67岁,比2010年增加了3.78岁。

  • 深度操作系统deepin官宣接入大模型

    深度操作系统deepin官方正式宣布接入大模型,实现多款自研应用软件的智能化升级。大模型的接入为deepin带来更多可能性,操作系统可以更好地理解用户行为,提升用户体验。deepin已经将大模型能力接入到智能全局搜索、邮箱和浏览器等多款自研应用中,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应用体验。

  • 10年增长55倍成畅销王 特斯拉:95%精力用于研发 倾听用户反馈

    特斯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其Q3全球交付超43.5万辆,前三季度累计交付量已超2022全年。根据特斯拉历年Q3交付量进行统计,10年间,该品牌交付的电动车实现了超55倍的增长。当特斯拉式智能生活”已经走入现实,特斯拉接下来的产销成绩将持续创造新的纪录。

  • 世界排名第三!任正非:国内现有30多个操作系统基于鸿蒙开源构建

    快科技9月22日消息,任正非在与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科技日报原总编辑刘亚东的谈话中提到,国内现在有30多个操作系统都是基于鸿蒙开源构建的,涵盖了行业终端、手机平板、家庭终端,加起来大概已经有6亿用户,世界排名第三。鸿蒙刚升级到4.0,升级以后,外面也会跟着升级。有个开源社区,不是华为一家在做,我们做的是底座和内核。我们是做黑土地”,上�

  • 《GTA 6》最新爆料:R星已邀请媒体提前体验游戏

    9月29日,也就是昨日中秋节时,R星官推发布了一张图片,里面可以出现了VI”,这让很多粉丝解读为《GTAVI》即将发布。国外爆料者ChrisMarxx在9月26日确认《GTAVI》将于10月26日正式官宣之后,今天又带来了新消息。ChrisMarxx称《GTA6》的媒体前瞻活动正在进行中,R星正在积极的与游戏业内有影响力的人物和记者们接触,以便于在游戏发布的同时,媒体的解析文章也能同步上线。

  • 全球液晶电视平均尺寸创新高 网友:10年前就达到了

    洛图科技日前发布了《全球电视面板市场出货月度追踪》。2023年8月,全球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为19.7M片,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4%;出货面积为14.1M平方米,同比增长11.7%,环比下降3.8%。在超大尺寸上,85英寸和100英寸两大产品出货量持续排名月度第一,85英寸年累计出货量市占率达到31.3%,100英寸年累计市占率达到75.8%。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