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互联网大咖最新资讯  > 正文

中韩德三国互联网大咖坐在一起聊了这3个问题

2016-06-21 11: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在 “乔纳森·波斯塔尔”奖获得者吴建平院士的主持下,中科院院士胡启恒;韩国互联网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Kilnam Chon教授;德国互联网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Werner Zorn教授进行了一场巨匠对话。

中韩德三国互联网大咖坐在一起聊了这3个问题

中韩德三国互联网发展如何?

胡启恒:今天两位好朋友Kilnam Chon教授和Werner Zorn教授都是我的老朋友,他们在互联网没有进入中国的时候,中国很多科学家、工程师为了要让互联网进入中国在努力的时候,他们两位都在各种可能的方面努力地对我们做了很多的帮助。

主持人让我谈谈我们三个国家互联网的发展有什么不同,首先说一下韩国,在场每个人可能都会跟我有同样的感觉,我非常羡慕。韩国的网速是世界冠军,网络的普及率是世界冠军,实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是韩国互联网人和他们的政府协同动作,政府的支持和互联网人的努力、互联网企业的努力,才能使他们保持这样一个双冠军的荣誉,我们应该向他们好好学习。

德国的互联网给我感觉是很深沉,含而不露,明明现在到处都在用电,但是大家把电忘记了,没有人说我们得研究一下电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好像都不成问题了。在德国的互联网,很有可能就是已经到了这样一种炉火纯青的地步,并不在宣扬、张扬互联网,但实际上互联网对他们的产业、对他们的生活、对他们的服务和政府的服务各方面的渗透、支撑都已经做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这样一个工业高度发达、互联网高度发达,并且两者融合非常深刻的国家,这是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这就是我对他们两个国家的看法。

至于中国互联网的特点像一个年轻的、充满了梦想的、很勇敢的、朝气蓬勃的少年,它还很年轻,但是它有梦想、很努力、有勇气、正在前进。这就是我的简单的看法。

当德国4.0遇上中国2025计划

德国工业非常著名,德国工业和互联网的结合也非常著名,中国最近提出制造2025计划,也想把它的制造业和互联网有机结合起来。那么当德国4.0和中国2025两个计划如果碰上的话,双方应该怎么相互合作,前景怎么样?

Werner Zorn:中国的策略以及互联网的战略实际上已经超越了互联网4.0概念的范畴,互联网4.0的范畴应该将其在生产线的角度来看,要实现实时生产,以及智能产品和智能组件生产的范畴上去看,所以互联网也是中国战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中国战略不仅限于此,是非常广阔的战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