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驾驶功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SU7标配电容方向盘:智驾更轻松 脱手检测无需扭动方向盘

2024-04-12 06: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为了防止用户长时间脱手驾车,现在具备智能驾驶功能的汽车都会在方向盘上加上脱手检测功能。

如果是扭矩方向盘,那就需要用户每隔十几秒就扭动一下方向盘,不然汽车就会发出提醒,比较麻烦。

小米汽车科普道,小米SU7全系标配电容方向盘,依据电容感应原理,通过检测驾驶员与方向盘上的感应层形成的电容回路变化,来判断驾驶员的手是否在方向盘上。

所以,只要驾驶员手握方向盘即可满足脱手检测。

相比行驶一段时间就需要动一动”的扭矩方向盘,电容方向盘为用户带来的体验感更好,辅助驾驶过程更自然、更轻松。

小米汽车仍强调,辅助驾驶功能并不能完全代替驾驶员控制车辆,驾驶员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请务必全程保持注意力集中,保持手握方向盘,时刻关注车辆周围路况,并做好随时接管车辆的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