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Kimi平替?最神秘国产大模型团队阶跃星辰冒泡 一出手就是两个王炸!

2024-04-01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 消息:国内基础大模型创业公司阶跃星辰近日正式亮相,由微软前全球副总裁姜大昕创立。该公司专注于多模态融合和Scaling Law,已经开发出千亿参数的ToC产品,并在万亿模型研发上取得显著进展。阶跃星辰的产品包括两款面向C端市场的应用:跃问冒泡鸭,均已全面开放使用。

image.png

跃问产品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yuewen

跃问是一款聊天类应用,定位为个人效率助手,能够进行基本问答、联网信息检索、文件处理以及多模态理解。在测试中,跃问展现了出色的性能,不仅能够全面对比ChatGPT和Claude的不同,还能准确检索到最新的科技进展,如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的重大事件。

此外,跃问还能处理复杂的逻辑推理任务,如图片转表格和净增长率计算,且在多模态理解上表现出色。目前,跃问免费开放使用,无需担心使用限制或模型过载问题。

image.png

冒泡鸭产品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maopaoyaai

冒泡鸭则是一个AI开放世界平台,提供丰富的智能对话体和互动游戏。用户可以与这些智能体进行有趣的对话,探索剧情互动游戏,甚至自己创建新的对话体。冒泡鸭有app版和web版,官方提供了详细的上手文档,确保用户能够轻松上手。

阶跃星辰背后的“灵魂”是两款千亿参数大模型,即Step-1千亿参数语言大模型和Step-1V千亿参数多模态大模型。Step-1V大模型在多模态理解方面表现突出,能够精准描述和理解图像和视频中的信息,并进行内容创作、逻辑推理等任务。在“司南”多模态模型评测榜单中,Step-1V位列第一,性能与GPT-4V相当。

姜大昕对大模型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千亿参数的GPT-3.5模型是一个分水岭,而万亿参数模型的培训需要巨大的算力、系统、数据和算法支持。阶跃星辰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团队成员在AI领域有着深厚的背景和实战经验。

阶跃星辰的团队由150多人组成,核心成员包括姜大昕、焦斌星和朱亦博,他们在AI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姜大昕曾表示,他不希望只是在时代的风中凌乱,而是要积极参与到AI技术的发展中去。

最近,跃问还上线了一个新功能“一图读懂”,用户可以上传文档,跃问将一键生成解析重点的长图文,这是之前ChatBot未提供的功能,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