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最新资讯  > 正文

毛利率连续两季度提升 蔚来财报发布后股价应声上涨

2024-03-06 16: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6日消息,昨日晚间,蔚来发布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蔚来2023年全年营收556.2亿元,同比增长12.9%,再创历史新高;现金储备达573亿元,较上季度大幅增加121亿元;全年交付160,038台,同比增长30.7%。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蔚来在第四季度的整车毛利率达到11.9%,连续两个季度达到两位数,领跑国内纯电行业。

财报披露后,蔚来在美股市场应声上涨,3月5日收涨2.81%;同在美股市场的理想当天收涨0.43%,小鹏涨幅为零,蔚来股价提振受财报的作用明显。

毛利率连续两季度提升 蔚来财报发布后股价应声上涨

有投资者认为,当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战”不断,蔚来的年度业绩具备较高含金量,尤其是整车毛利率能保持两位数,表明此前长期的技术投入有望进入回报阶段。

资料显示,近年来,蔚来在研发上持续投入超过430亿元,是新势力中研发投入最多的品牌,并获得专利数量超过8500项。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蔚来2023年全年研发投入为134.3亿元,连续两年突破百亿元。

巨额的研发投入也让蔚来在当前竞争异常激烈的新能源车市中,保持一定的技术领先性,持续维持品牌高端形象,不受当前价格战的冲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