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会议AI小助手上线 基于“混元”大模型打造

2024-02-22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今天,腾讯公关总监张军激动地向公众宣布,腾讯会议AI小助手正式上线。他强调,这一创新应用代表了真正的大模型技术的力量。

腾讯会议AI小助手官宣上线!腾讯总裁张军:这是一个真正的大模型应用

根据官方网站的详细介绍,这款AI小助手能够全面覆盖会议的各个环节。通过简洁自然的指令,它能够完成信息提取、内容分析、智能提醒等复杂任务,极大地提升了会议效率和信息流转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会议AI小助手能够实时生成会议纪要,精确提炼当前议程下的讨论内容,让用户随时掌握会议重点。此外,它还能在会后智能提炼纪要,从云录制文件中快速提炼全场会议的讨论议题,并支持自动整理待跟进的工作事项、跟进人及完成时间等信息,帮助用户高效明确工作方向,提升执行力。

此外,该AI小助手还具备会议录制个性回顾、实时紧急回顾等多样化功能,满足了用户在会议过程中的各种需求。

张军透露,腾讯会议AI小助手是基于腾讯自研的通用大语言模型“混元”打造而成。

混元大模型于去年9月正式发布,是腾讯全链路自研的通用大语言模型,拥有超千亿参数规模,预训练语料超2万亿tokens。它具备强大的中文创作能力、复杂语境下的逻辑推理能力,以及可靠的任务执行能力,为腾讯会议AI小助手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