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北京昌平智能工厂落成投产:机器人24小时运转 日产手机3万台

2024-02-21 17: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近日小米官方宣布北京昌平智能工厂已正式落成投产,年产手机将达千万台左右。

据悉,小米智能工厂位于小米昌平园区,厂区总建筑面积81000平方米,智能手机年产能达千万台量级。投产后大部分工作将由智能机器人完成,实现24小时不停运转,日均智能手机产量可达3万台。

小米智能工厂采用了全球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和智能制造技术,工厂里的组测包装备自研率达到了96.8%,整体工厂的软件系统自研率更达到了100%。

基于整套软硬件体系底层的全盘掌握,结合loT、5G、云计算、大数据、Al等先进技术,小米手机智能工厂实现了全面自动化、数字化,让工厂成为一个有智能的整体。

小米还自研了一整套工厂智能管理系统,叫追光平台”,既能深度挖掘、掌握全栈生产数据,实现自主分析、自主管理、自主决策、自主执行,还能不断累积生产经验,实现生产流程和工艺的自主学习、自主进化。

小米北京昌平智能工厂落成投产:机器人24小时运转 日产手机3万台

卢伟冰此前表示,这是小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小米14海湾蓝限定色、小米14 Ultra工艺创新的关键验证,都来自这里。

目前,小米智能工厂已完成首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计划2024年年底前所有生产线投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