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现代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现代汽车呼吁美国放松管控 电动车企离不开中国供应商

2024-01-29 16: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据报道,现代汽车集团请求美国为不切实际”的《通胀削减法》提供豁免。

该公司呼吁美国不要将从中国采购的关键材料,例如石墨,排除在补贴发放对象之外,并表示目前不从中国采购原材料是不现实的。

现代汽车在声明中称,石墨是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成分之一,到2022年中国提炼并生产出全球100%的球形石墨和69%的合成石墨,短期内其他国家不太可能取代中国。

其余韩国电池公司也表达了不满,LG新能源、SK On、三星和韩国电池产业协会已经向美方反映其所面临的困境,并提出设宽限期等建议。

据悉,今年1月1日,美国官方发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正式生效,新规定明确将使用中国制造商生产的电池组件的车辆,排除在7500美元税收抵免之外。

新规生效后,符合补贴条件的电动车型数量相比2023年减少约一半,由25款(包括EV和PHEV)减少到13款。

并且,特斯拉Model 3部分版本、Cybertruck、大众ID.4、福特E-Traansit等车型,均无抵税资格。

不过,短期内这些车企仍无法离开中国供应商,例如特斯拉的Cybertruck就因电池关键材料短缺造成产能提升缓慢。

为此,特斯拉不得不紧急向中国进口关键原材料,而这也意味着,特斯拉的Cybertruck放弃了7500美元的美国财政补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