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再次遭受反垄断打击,为其应用商店行为支付 7 亿美元和解金

2023-12-19 15:0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谷歌支付7亿美元以解决与州政府的反垄断诉讼,指控其在应用商店中非法主导市场并向消费者收取过高费用。

- 谷歌将允许开发者直接向用户收费,无需通过谷歌进行交易。

- 这次和解可能成为谷歌其他法律挑战的范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在谷歌输给 Epic Games 的重大反垄断诉讼一周后,谷歌宣布解决2021年由州检察长提起的应用商店做法诉讼的条款。

谷歌,google

这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谷歌非法主导了安卓手机应用市场,并向消费者收取过高费用。谷歌于周一表示,将支付7亿美元,并修改其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的政策,允许开发者绕过谷歌(谷歌收取15% 至30% 的佣金)直接向消费者收费。

这笔7亿美元和解基金中,有6.3亿美元将根据法院批准的计划分配给消费者,剩下的7000万美元将支付给各州政府。此外,谷歌还表示将允许用户从开发者处下载应用程序,无需通过 Google Play 商店。该公司补充说,还将允许开发者向消费者展示不同的定价选择。这项和解协议最早于9月份宣布,但直到周一才公布其细节。

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希望将这项和解协议作为解决与其他对其应用商店政策持批评态度的人士(包括《堡垒之夜》开发者 Epic Games)的模板。上周陪审团在 Epic Games 对谷歌的重大案件中做出了裁决,并发现谷歌在其 Google Play 商店中违反了反垄断法,构成了非法垄断。

谷歌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正在对该判决提出质疑,我们与 Epic 的案件还远未结束,但我们仍然致力于不断改进安卓和 Google Play。”

然而,Google 的反垄断问题不仅仅局限于其应用商店。该公司仍面临司法部的诉讼,指控其在搜索引擎业务中存在反竞争行为。

Google 无意间披露了向 Apple 支付 Safari 搜索收入36% 的费用(以维持其 Safari 默认搜索引擎的地位),这导致 Google 的律” “明显畏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