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Gemini AI模型即将登陆Pixel8Pro 革新Android体验

2023-12-08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据报道,谷歌宣布Gemini AI模型即将首次亮相Pixel8Pro,并计划逐步覆盖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Gemini Nano是谷歌新一代大型语言模型(LLM)的本地优先版本,旨在提升设备智能、加速反应速度,无需依赖互联网连接。

虽然Gemini是谷歌迄今为止最大的语言模型,主要在数据中心运行,但Gemini Nano的推出标志着一项重大突破。Gemini Nano是旗舰LLM的精简版本,专为在用户设备上本地和离线运行而设计。此举为实现更强大的语言处理提供了可能,而不再受限于数据中心的依赖。

Pixel 8 Pro,谷歌,智能手机,Google

据悉,Pixel8Pro成为首款兼容Gemini Nano的手机,为用户提供Gemini的独特体验。从即日起,Pixel8Pro用户将享有Gemini Nano支持的两项功能:录音机应用中的自动摘要和Gboard键盘的智能回复。这两项功能将随Pixel8Pro12月功能更新一同推出,而且由于模型在设备本身上运行,用户可以期待离线工作时同样流畅和原生的体验。

Gemini Nano的起步规模较小,目前智能回复功能仅在WhatsApp中受支持,且仅提供英文版本。然而,谷歌表示明年将在更多应用程序中推出Gemini Nano的支持,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服务。

谷歌的首席执行官Demis Hassabis表示,尽管Nano是Gemini模型中的最小版本,但其影响力仍然强大。他强调:“它必须适应设备的脚印,Pixel手机的占地面积非常小。所以存在内存限制、速度限制等等。就其尺寸而言,它实际上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模型 - 显然,它可以通过从更大的模型中提炼出来并从中受益。”

为了让更多开发者能够加入Gemini的生态系统,谷歌推出了名为AICore的新系统服务。这项服务允许开发者将Gemini支持的功能整合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虽然Gemini Nano目前似乎只能在搭载Tensor3处理器的设备上运行,但谷歌已经在与高通、三星和联发科等公司合作,以推动更多兼容处理器的生产。

在过去的几年里,谷歌一直将Pixel手机定位为本质上的人工智能设备。借助Tensor芯片和与所有Google服务的紧密连接,Pixel手机预计将在未来变得更加智能。Gemini Nano的推出为在众多高端Android设备上实现类似的智能提升铺平了道路。

点击前往谷歌Gemini官网体验入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