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维基百科最新资讯  > 正文

维基百科创始人公开表示对 ChatGPT 的可靠性表示担忧

2023-11-15 16:1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维基百科创始人 Jimmy Wales 在 Web Summit 上表示,ChatGPT 作为可靠的信息来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认为使用 ChatGPT 可能导致错误信息被纳入数字产品中。

- 🤝 Wales 指出,OpenAI 与微软的合作将对谷歌构成问题。他认为这将是一场竞争战役,对于像开源和可靠信息等问题,他一直是互联网上有影响力的声音之一。

- 📚 Wales 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不会用于编写文章,但可以作为一个工具来补充现有文章。他认为 AI 可以帮助搜索应该添加到维基百科文章中的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5日 消息:维基百科创始人 Jimmy Wales 在本周在里斯本举行的 Web Summit 上对 ChatGPT 作为可靠信息来源的使用表示担忧。这次峰会的讨论主题主要是人工智能。他在讨论人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使用的挑战时表示:“ChatGPT 是一件很棒的玩具等等。但当你开始使用它时,你会意识到最初看起来很棒的东西实际上是相当糟糕的。”

维基百科

Wales 还指出,OpenAI 与微软的合作将对谷歌构成问题。作为互联网上有影响力的声音之一,他的言论大多是对人工智能持贬低的态度。

Wales 对 ChatGPT 的使用表示怀疑,并对其成为可靠信息来源表示担忧。他进一步补充道:“我认为 ChatGPT 离成为可靠的信息来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认为许多初创企业创始人使用基于 ChatGPT 的 API 面临着将不正确的信息纳入其数字产品的风险。Wales 表示,OpenAI 的 ChatGPT 适用于阅读 Reddit 和 Twitter 等 “学习人们如何交流” 的内容。然而,在处理 “事实” 时,使用 ChatGPT 会变得 “棘手”。他讽刺 SpaceX 创始人和社交媒体平台 X/Twitter 所有者 Elon Musk 时说:“我很高兴他们读的是维基百科,而不仅仅是 Elon Musk 的 Twitter - 它不是一个好的真实信息来源。”Elon Musk 的团队最近推出了名为 Grok 的 AI 聊天机器人。

他还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不会用于编写文章,但可以作为一个工具来补充现有文章。他说:“我可以要求 AI 找出这10篇文章中应该添加到这篇维基百科条目中的某些陈述。我认为 AI 在这方面表现得相当不错。即使她只对70% 的事情正确,这仍然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他指出,维基百科也用于 ChatGPT 的训练。他进一步表示:“维基百科的整个理念源自自由软件和开源精神。” 他声称,维基百科上的内容是自由许可的,可以被复制、修改并用于商业和非商业目的。

Wales 对 ChatGPT 开发者试图在其方法上做到 “道德和谨慎” 表示赞赏,但他认为人工智能的使用使人们有可能进行不道德的行为。他呼吁这些开发者采取措施来应对其滥用,并表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走得更快一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