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西贝溯源营销怎么做?西贝背后的智囊—胜加品牌咨询揭秘

2023-11-08 10: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经济进入复苏通道。疫情 3 年举步维艰的餐饮业全面回暖。作为率先大规模进入预制菜领域的餐饮品牌,西贝在餐饮业务全面上扬的同时,旗下功夫菜业务也在加快布局。

7 月,西贝功夫菜全面上线#草原美食溯源行#活动,推广以奶酪饼为主打的草原系美食。而据西贝功夫菜营销策划公司——胜加品牌咨询的公众号文章来看,西贝在溯源营销方面积累已久。

胜加品牌咨询公众号文章全文如下:

2023,经济进入复苏通道的同时,溯源营销成为了年度品牌营销热词。

5 月,定价超越雅诗兰黛的高端草本护肤品牌“东边野兽”上线,凭借溯源营销,一个月收获万级销售额,打破了国产化妆品增长停滞的困顿现状。在此之前,更有好望水凭借#山楂红了#溯源营销,在 2022 年成功拿下 5 个亿的销售业绩,今年上半年又推出系列营销IP#杨梅熟了#,销售目标剑指 10 亿。 5 月,以喜马拉雅为核心概念的护肤品牌——自然堂, 携手李佳琦深入喜马拉雅山脉腹地,拍摄完成纪录片《在时间里发酵》,向观众讲述「了不起的中国成分」背后的研发故事和品牌理念,以此实现用头部主播撬动溯源营销流量转化的新模式。农夫山泉、伊利、飞鹤等一向钟情于溯源营销的品牌,疫情后更是迅速加大投入力度。

胜加品牌咨询认为,溯源营销之所以火爆,本质在于ROI。

一直以来,营销届存在两大流派:“洗脑派”和“走心派”。“洗脑派”将条件反射作为理论基础,强调通过大规模反复重复的广告投放刺激购买行为。而“走心派”则以人类情感和喜好为基础,强调品牌要建立品质信任和情感链接,以此实现反复购买和口碑再传播。

由于媒体通道的碎片化,“洗脑派”撬动有效消费行为的成本越来越高;与此同时,新一代社交媒体原住民对于“洗脑派”的硬给型广告的响应度也越来越低;“走心派”营销打法以其强大的种草力和带货力为各大品牌所青睐。

在此背景下,溯源营销由于在建立品质信任和情感链接方面功效强大,迅速成为当下各大TOP品牌的硬核打法。

7 月,胜加品牌咨询为西贝功夫菜策划了全新的草原美食溯源活动。在此之前,胜加曾成功策划了西贝的第 一次和第二次舌尖营销,以及知名美食溯源营销IP#荣叔拾味#、#刚哥寻鲜#等。

那么,一个以“建立品质信任和情感链接”为目的、具有强大种草力和带货力的美食溯源活动到底该怎么做呢?

通过多年积累,胜加形成了溯源营销 6 步法:

第 一步,确立一个长效IP。溯源营销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长期做。持续地溯源,持续地“眼见为实”,才能持续地建立信任。

第二步,聚焦一个产品。任何营销活动,产品都是核心。能量聚焦到产品,信任才有标的,情感才有着落,预算才有产出。绝大多数溯源活动,溯源地都能承载很多个产品SKU。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产品群中找到最能打的那个,把能量给足,把口碑打爆,以点带面、以一当十。

第三步,诉求一个价值。看到才相信是人类认知牢不可破的原则,溯源营销能量的秘诀正在于“眼见为实”。“眼见”,见什么?“为实”,实锤在哪里?这个设置是溯源营销成功的关键所在。

第四步,用好一个人物。溯源,溯的是产地,是材料;赋予产地和材料以温度、以灵魂的,是人物。有了人物,就有了故事有了情感有了穿透人心的力量。

第五步,锁定一个痛点。有效的营销战役,前提在于对顾客需求的把握。在顾客需求端找到痛点,才能对症下药有效转化。

第六步,引爆一个客群。先种草再收割,先打爆再转化。随着平台红利期的结束,流量导向的营销手法效能日渐下降。溯源营销必须重回价值塑造、创意引爆的主战场。针对目标客群准确投放,饱和攻击,创意引爆价值,实现流量全面转化。这是落地的关键一击。

随着越来越多的TOP品牌将建立品质信任和情感链接作为品牌营销的底层逻辑,溯源营销凭借其强大的种草力和带货力,势必将成为营销圈的主力玩法。溯源,发声,起量,大家一起冲!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