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搜索巨头CEO承认了,与苹果的这一合作“不好”

2023-10-11 07:4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最新曝光的邮件显示,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成为谷歌CEO多年前就提出担忧,认为谷歌与苹果公司的默认搜索交易会产生不好的“大众观感”,因为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用户当时无法选择使用哪种搜索引擎。

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搜索垄断的案子正在华盛顿进行中。周二,美国司法部拿出了新的证据。2007年,时任谷歌Chrome浏览器负责人的皮查伊曾向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等高管发送电子邮件,对于谷歌愿意向苹果付费以成为Safari浏览器默认搜索表示担忧。

“我知道我们坚持要成为苹果的默认搜索引擎,但与此同时,我认为我们应该鼓励他们将雅虎作为搜索下拉菜单或其他简单选项中的一个选择,”皮查伊在邮件中谈到谷歌与苹果的搜索协议时写道,“我认为,我们是苹果浏览器中唯一的搜索提供商,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用户体验,在大众观感上对我们来说也不太好。”

谷歌产品伙伴关系副总裁琼布拉迪(Joan Braddi)是与苹果磋商默认搜索协议的主要谈判代表。皮查伊也把上述邮件抄送给了她。周二,她作为证人被美国司法部传唤,并被问及这些邮件交流。美国司法部检察官亚当西维尔特(Adam Severt)询问她,鉴于苹果是谷歌在移动操作系统软件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谷歌是否值得付出那么多钱让谷歌成为苹果的默认搜索引擎。美国司法部此前称,谷歌每年向苹果等公司支付至少100亿美元以成为后者设备上的默认搜索。

“我不知道我们曾经这样看待过这项合作。”布拉迪表示,她是谷歌的首批员工之一,在谷歌工作了24年。她说,谷歌和苹果之间的协议没有限制后者如何使用这笔钱,并补充说她“确信”苹果已经用这笔钱来改进其iOS产品,而该产品与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竞争。另外她还证实,谷歌与苹果在2002年达成的最初协议中不涉及资金问题,但两家公司在2005年修改了协议,增加了苹果的收入分成。该协议后来在2007年扩大到了iPhone上,又在2010年进一步扩展到了iPad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