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有多赚钱?微软CEO确认了一个数字

2023-10-03 10:1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周一在谷歌反垄断案中出庭作证。他抨击了谷歌为维持搜索主导地位所达成的默认搜索引擎协议,同时证实了苹果从中获取的巨额收益。谷歌与苹果达成的默认搜索协议是本案的核心要素,它让谷歌搜索成为了苹果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纳德拉在作证时指出,默认设置是数字产品产生网络效应的关键因素,用户可能会非常喜欢一款产品,但他们不会更改默认设置。“所谓用户拥有选择权的整个观念完全是捏造的。在改变搜索行为方面,只有默认设置才是重要的事情。你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然后在谷歌上搜索,只有通过更改默认设置才能改变这种习惯。”他表示。

其实,微软也想让必应成为苹果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纳德拉表示,在担任微软CEO期间,他“每年都在关注”苹果是否愿意与必应达成默认搜索协议,这个协议将对微软产生“重大影响”。

谷歌花大价钱维持默认搜索地位

谷歌花大价钱维持默认搜索地位

一名联邦检察官向纳德拉问道,微软准备支付多少钱来取代谷歌作为苹果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他表示,微软这样做的成本每年可能达到近150亿美元(约合1079亿元人民币),还得外加其他额外费用。

纳德拉的这番言论间接证实了谷歌向苹果支付的默认搜索协议费用。美国司法部检察官称,谷歌每年支付至少100亿美元,让其成为苹果等公司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投行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曾发布投资者报告称,2021年,谷歌向苹果支付了150亿美元以维持谷歌搜索在iOS平台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高于2020年的10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