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IT挠破头10万台设备难道一台台分组?贝锐向日葵提供“锦囊妙计”

2023-09-22 17: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对于连锁门店、分支机构、户外无人值守设备、机房设备运维等场景,不仅存在分布广泛且数量众多的设备,同时还将面临众多的设备类型以及不同的操作系统,如何才能实现有效运维成了很多企业的难题。

对此,国内创新型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国民远控」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推出了以“远程桌面”为核心IT运维解决方案,主打“设备在线,统一管理”,融合批量布署、云端配置、多级权限分组、设备监控、安全审计、IT资产管理、设备远程电源管理等功能,为企业构建了“软硬结合”一体化的远程运维管理体系。             

该方案具备轻部署、易管理、安全合规、稳定可靠等优势,满足多系统、跨平台与复杂网络下的各项运维需求。目前,向日葵IT运维解决方案已经成功服务了智慧医疗、智能工控、智慧政务、智慧教育、连锁零售等个各行各业,保障了相关企业IT系统的稳定及业务连续性,助力企业建立了安全有效的远程IT运维综合管理体系,并实现了IT运维业务的降本增效。

这里,我们从“海量设备”这个切入点出发,来具体看一下向日葵IT运维解决方案,如何应对数万台设备量级的运维管理需求,通过哪些功能降低IT管理员的重复工作。

IT运维锦囊:自动分组提振效率

一般而言,经营区域较广的连锁企业会存在设备数量较多的情况,我们就以这类企业的场景为例,如果总部的IT管理员要对下辖门店的数万台设备实施统一分组管理,传统的手动分组的方式需要管理员在后台进行勾选操作,很容易出现遗漏,而且对这么多设备进行分组,工作量其实非常巨大。

向日葵则充分考虑了这一需求,在部署环节提供了两种分组策略,我们可以在定制企业客户端的时候,选择该安装包采用自动分组或手动分组的策略。

● 自动分组:按组别生成定制包

如果我们选择了自动分组,该定制包在安装部署的时候,会自动加入设置好的分组中。这一策略下我们需要按照需要的组别的数量,每个组定制对应的安装包,工作效率已经有了显著的提升。

● 手动分组:下方分组操作至一线,进一步提升效率

当然这样的策略遇到巨量的设备工作量依然不小,为此向日葵还提供了“手动分组”策略,将分组这一具体操作下放给实际的设备使用者,自助式的完成分组:当定制安装包进行安装部署时,可以手动选择自己设备所在的分组,这一过程不在需要管理员在后台操作。

● 私有化服务的自动分组策略:

如果企业使用的是向日葵私有化部署服务,那么在上述“自动分组”和“手动分组”之外,还可以使用更加进阶的“自动分组策略”功能。

该功能支持我们设置具体的自动分组策略,当系统检测到设备名称/备注名是否包含指定的关键词,就会自动分配到指定的分组。对于很多设备名称本身就很规范的企业来说,采用这一策略就可以非常有效的完成绝大多数设备的分组工作,大大提升运维管理的效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