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智谱AI完成B-4轮融资 腾讯阿里参投

2023-09-20 08: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0日 消息:据36氪消息,智谱 AI 近日完成了 B-4轮融资,腾讯和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参与投资,其估值达到了约10亿美元。

针对上述信息,智谱AI方不予置评,腾讯集团和阿里云智能集团回复称已参与投资。

微信截图_20230920082012.png

智谱AI是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技术成果转化而来的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认知智能通用模型。公司合作研发了双语千亿级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GLM-130B,基于此模型打造了ChatGLM(chatglm.cn)。

此外,智谱AI还推出了认知大模型平台Bigmodel.ai,包括CodeGeeX和CogView等产品,提供智能API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腾讯阿里的流量全被广告打通了

    腾讯和阿里的流量全被广告打通了。阿里妈妈与腾讯广告深化合作,宣布微信广告可直跳淘宝天猫。未来阿里妈妈和腾讯广告还会针对视频号这一新流量池,持续拓展扩流优化、单品推广等多场景,助力商家的全域运营。

  • 智谱AI发布MathGLM数学模型 算术任务性能优于GPT-4

    智谱AI发布MathGLM数学模型,旨在增强大模型在数学推理方面的性能。它能够精确计算算术运算,包括基础算术运算和复杂混合运算,并提升模型的中文数学解决能力。MathGLM还在解决不同年级数学问题和数学应用题上进行了实验,取得了较好的结果。

  • 智谱AI全资收购清华系大模型公司聆心智能

    清华系AI创业公司聆心智能被智谱AI全资收购,交易金额在几亿人民币左右。智谱AI是国内最受追捧的大模型公司之一,市场估值已达到120亿元。这次全资收购将为聆心智能提供资金支持、资源整合和优化管理,同时保留一定的独立性继续研究和开发情感陪伴支持的AI技术。

  • 王小川旗下百川智能宣布完成3亿美元A1轮融资

    百川智能公司今日宣布完成了3亿美元的A1轮战略融资,这次融资吸引了包括阿里、腾讯、小米等科技巨头和多家顶级投资机构的参与。百川智能成立于2023年4月10日,由前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创立。百川智能成立不到100天,便发布了Baichuan-7B、Baichuan-13B两款开源可免费商用的中文大模型,且在多个权威评测榜单均名列前茅,下载量突破百万。

  • 阿里魔搭社区开源 Mistral AI 旗下新模型 Mistral7B

    阿里巴巴达摩院模型开源社区ModelScope宣布开源法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istralAI旗下新模型Mistral7B,可免费商用。Mistral7B在公开提供的指令数据集上进行了微调后的模型Mistral7BInstruct,在MT-Bench上超越了其他7B模型,并可与13B聊天模型相媲美。

  • AI变革MRI扫描!Orbem融资3200万美元 用来判断鸡蛋性别

    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去年都颁布了禁止扼杀公鸡初生雏鸡的法律。公鸡雏鸡由于无法生蛋,往往被视为多余遭扼杀。未来类似利用MRIAI技术的创业公司会不断涌现。

  • 腾讯AI新专利可判断文件对应情绪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人工智能情绪处理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该方法包括:当终端接收到展示目标文件的展示指令时,从预设的服务器获取目标文件和对应的情绪可视化图像并展示,采集得到用户在当前时间节点的第一情绪数据发送至服务器;接收目标情绪数据,并基于目标情绪数据对情绪可视化图像进行更新,展示更新后的情绪可视化图像。企业用户可以直接调用腾讯混元大模型,也可以将其作为基底模型,为不同产业场景构建专属应用。

  • 双11商家已全面应用AI技术!阿里妈妈两大AI投放产品、AI创意能力等服务百万商家!

    进入2023年双11倒计时,所有的经营者也即将迎来全年最大的“经营力”爆发场。早在9月份m峰会上,阿里妈妈就已经率先拉开双11战役帷幕,发布淘系三中心经营新格局,分享了当下淘系电商经营的重点资源和能力提升。这个双11,万相新生,一起期待商家的第一次“AI双11”。

  • AI应用“妙鸭相机”股东变更 阿里神力视界正式入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AI应用“妙鸭相机”关联公司未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于香港的新南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阿里文娱旗下神力视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未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张龙,注册资本552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设计与制作、销售自产产品、市场营销策划等。

  •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获评中国信通院两大AI标准核心编单位

    9月25日,在“2023大模型工程化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重磅发布业内首个《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估方法第三部分:模型运营》标准和《人工智能研发运营一体化能力成熟度模型第3部分:模型运营》,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依托硬核的AI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模型落地经验,作为核心参编单位深度参与两大重磅AI标准的制定,为加速AI技术的前沿应用转化、共谋AI高质效生产新篇章提供关键支持。随着大模型热度不断攀升,大模型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塑造全新的数智化转型路径。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继续发挥领先的AI技术优势,积极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标准体系建设,加速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工程化落地和场景化应用实践,共绘大模型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