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甲骨文最新资讯  > 正文

甲骨文发布语音AI助手,助力医疗保健领域

2023-09-19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甲骨文在年度健康大会上宣布推出生成式AI助手,旨在改善医疗保健从业者的患者护理工作。

2. 该助手通过语音和文本命令提供多模态支持,帮助医护人员自动化管理医疗记录和提高患者护理质量。

3. 甲骨文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全面推出此助手,以改善医护工作流程和提供更多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9日 消息:甲骨文公司在其年度健康大会上宣布推出一款语音生成式人工智能助手,旨在改善医疗保健领域的临床工作流程。这款助手将整合到甲骨文的电子健康记录(EHR)解决方案中,以帮助医护人员自动化部分行政任务,从而更专注于患者护理的质量。

目前,各个行业的企业都在竞相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但医疗保健机构一直以稳定的速度前进。最近的一项GE Healthcare调查显示,导致医疗保健机构采用速度缓慢的最大原因之一是对生成式AI技术缺乏信任,这源于输出中的偏见等问题。

AI 医疗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通过引入这款AI助手,甲骨文有望解决其中一些担忧。公司表示,这对于正在面临人员短缺问题的医疗团队尤其有用,而据预测,到2030年,预计将缺少1800万医护工作者。此外,这款助手还可以提供患者更好的自助服务体验。

甲骨文临床数字助手将如何提供帮助呢?EHR解决方案可连接患者不同接触点的数据,并改善护理交付流程,从查看患者之前接受的治疗到开处方药物。然而,在当前形式下,EHR需要医护人员与系统互动,这需要时间并破坏了患者期望的护理交付体验。

通过这款新的生成式AI助手,甲骨文EHR解决方案将为医护人员提供多模态的支持,可以通过文本或语音命令工作。这意味着在约会期间,医护人员无需与屏幕互动即可找到所需信息。他们可以通过简单地呼叫助手来处理例行任务,例如查找最新的MRI扫描和处方。

甲骨文表示,当助手收到提示时,它会在数据库中查找所需的元素,并按相关顺序提供所有信息,从图像到文件,以便医生立即了解适当的治疗路径。此外,它将在整个约会期间保持活跃,并使用生成式AI来处理像记录对话的笔记以及建议上下文感知的下一步操作,例如订购药物或安排实验室和随访约会。

整个系统建立在甲骨文更广泛的数字助手平台之上,旨在帮助企业为其业务应用程序创建基于聊天和语音的对话体验。这已经被FedEx、Echo、Exelon、Equity Residential和Razer等多个组织采用。

甲骨文健康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Suhas Uliy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为我们的EHR平台引入全面的生成式AI和语音优先功能,我们不仅帮助提供者减少引发倦怠的单调工作,还赋予他们创造与患者更好互动的能力,建立信任、建立忠诚,并提供更好的结果。”

此外,临床数字助手还将帮助患者安排约会或支付账单等事宜。甲骨文表示,患者将能够像与OpenAI的ChatGPT或Anthropic的Claude2等流行的大型语言模型(LLM)互动一样,以自然语言提出问题,将其视为强大的医学知识来源。

与此同时,提供者还可以将其与其安全门户链接,以为其提供有用的信息,例如在即将到来的约会期间提醒携带实验报告。

目前,其中一些功能已经在推出,但公司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全面推出这一助手,以改善医护工作流程并提供更多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