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网盘AI召唤新生力量 谱写长安四十八时辰!

2023-09-07 09: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25 日,古都西安迎来AI“新势力”。来自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AI高手们齐聚 4 天 3 夜的“AI次元长安启示录”,与AI共舞,享受一场奇妙和前沿的未来之旅。

因AI集结 跨越山海只为与你相遇

为了使同学们全面感受夏令营的乐趣,更能快速融入团体之中。一场注满创意的盲盒环节,与乐趣横生的破冰仪式率先来袭!

今年活动通过邀约和选拔形式,筛选出 20 名夏令营成员,并提前送出盲盒礼包。人未至现场,礼物先到家,期待值拉满!

而在现场的破冰之旅,配对宾果、谁是卧底、一站到底、穿越时空四轮游戏让伙伴关系加速递进。从首轮游戏的“宾果”卡片,到“一站到底”两人组抢答,新同学秒变老搭档,默契上分。破冰游戏搭桥,成员们在欢乐之中投入大家庭的怀抱。

为AI成长 干货讲座开启进阶之路

我们与AI的距离如何缩短?所有学员都在等待技术与思想碰撞。今年活动当然不负众望,三位百度网盘专业大咖“感性+理性”双管齐下,点燃夏令营高光时刻。

(百度智能云网盘产品部总经理-吴天昊)

百度智能云网盘产品部总经理吴天昊带来“AI与我们”的主题分享。从网盘发展讲起,引导大家以人性视角审视技术变迁。他认为,网盘的使命是让美好永远陪伴。人性弧光赋予技术温度,颠覆大众对技术工具冷冰冰的认知。

在吴天昊眼里,AI是工具,人生是体验。工具助力我们更有效的体验生活,提升自我。他与渴望进入AI领域的学员们展开真挚对话。“AI非常牛,行业特别卷,我们怎么办?”一句疑问,让学员皱起眉头。而吴天昊表示:找到那条属于自己的路,躺平和内卷,便皆是浮云。在此人生意义之下,AI极大可能成为认识自我的第二“大脑”,推动我们找寻自己的路。

这场科技与哲思的解构,给予学员触电般的思考。

百度智能云网盘技术部数据智能研发负责人赵以诚则带领成员们感受大行业趋势及网盘实际应用。他深入浅出讲解热门概念——“大语言模型”,提到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驱动了IT技术栈发生根本性变化。底层技术的全域突破,带动应用场景实现升级迭代。比如个人数字助理的诞生。

承接底层技术科普“干货”,百度智能云网盘技术部资 深工程师姚海下沉至更为细分的应用场景——图片处理。从算法开始,姚海详尽拆解AIGC趋势下如何智能修图。无论是换背景、数字人,还是一键换装,依靠深度学习的修图算法都能量化处理,引得学员兴趣大涨。

三位嘉宾,从宏观的AI发展趋势,落到微观的场景应用。提供多元的AI筑基视角,更为学员打开前沿科技与人类发展的思考大门。

与AI共舞 描绘网盘未来轮廓

大咖分享带动学员们“追平”AI发展的步伐后,更多小伙伴开始畅想应用场景的未来。网盘未来畅想大会环节紧随而来,创造网盘AI+的畅聊机会。一小时的创作时间内,大家脑洞大开,新领域、新形式、新技术的奇思妙想层出不穷。

脚踏实地派从实际入手,构想智能升级的文件整理功能。通过GPT自然语言处理能力,结合网盘存储功能,实现文件自动命名和分类。打工人和学术人谁听了不叫好?

天马行空派则赋予“让美好永远相伴”新内涵,设置“情绪推算”功能。让未来网盘化身用户的专属Vlog团队,为用户照片自动产出记录故事。

还有同学开发出网盘的社会价值,比如:智能学习伴侣。通过脑机接口,给残障人士定制VR虚拟数字伙伴。

借助飞桨算力平台,每个小组讲解配合ppt及demo展示,让畅想逼真程度+1000000%,引得评委连连点赞。

随AI出发!穿越时空邂逅长安十二时辰

今年活动不仅有料,更有趣。学员们一起逛游西安。还在游历之中,沉浸式体验综艺一般的任务打卡。

同学们从景点讲解中获取任务,在城墙上模仿古时战士开弓射箭的英姿,在大雁塔的换装游客中寻找npc,与“诗仙李白”对诗、与“金甲将军及唐朝贵妃”互动。每一项任务都与网盘功能相结合,既感受历史的意趣,又体验科技的奇巧。

夜晚,大家更沉浸在大唐不夜城的盛世辉煌中。观看国宾级演出《梦长安》,在视觉上感受科技与历史的碰撞。

携AI回归!旅途结束AI永不落幕

4 天 3 晚的时间转瞬即逝,暗线任务成为这段旅程的最 佳定格。四个小组利用百度网盘的 “AI 照片一键成文” 制作成创意图文回忆录,以及将视频制作成创意微电影,在结营仪式上播放。

有的Vlog开场,“四大才子”摇扇“招摇”出场,引来笑声阵阵。有的照片快闪,将精彩瞬间串联,在起风了的BGM中收获眼泪。更有卡点“大片”,靠与BGM相得益彰的专业节奏赢得欢呼!这个夏天,注定因 2023 百度网盘夏令营而变得色彩绚烂。

在“AI次元长安启示录” 4 天 3 夜的活动中,百度网盘通过全面流程,触探高校人才;通过创意玩法,让AI落地生花;通过详尽内容,为技术理想者赋予方向。平台积极探索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的融合边界,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

未来,百度网盘将持续为高校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提供数据集、算力、硬件教具等资源支持,并提供实践和实训的平台,助力AI人才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