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核污水排海韩国已出现连锁反应:没人吃海鲜、鲍鱼养殖户破产量激增、金枪鱼暴跌

2023-08-26 11:01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8月24日13时,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启动核污染水排海。由于日本强推核污染水排海,越来越多的韩国人不愿意再购买水产品,餐饮业等多个领域都出现了连锁反应。

在韩国仁川市知名的景点月尾岛,可以一览韩国西海岸风光,同时品尝各种水产品。这里的一条美食街上,光是生鱼片店就有数十家,原本在暑假期间很多店铺客流量曾有所增加,但是昨天日本启动排海后生意又急转直下。部分店主甚至流露出绝望的情绪,准备把店铺改成刀削面馆等。

很多普通的餐厅也开始担心销售额受影响,考虑从菜单中去掉鱼类。不过在韩国食材价格普遍高涨的情况下,海鲜算相对便宜,一旦更换菜单很可能会加大经营成本。

此外,随着日本核污染水排海,韩国水产养殖业的不安情绪也进一步加剧。

早在日本敲定排海日期之前,韩国鲍鱼的价格和销售量就双双大幅下跌,让很多贷款经营者入不敷出。在鲍鱼产量占到韩国七成以上的全罗南道莞岛郡,最近申请破产的养殖户数量激增,有人不惜以当初投资额一半的价格把养殖场紧急出售。养殖户纷纷认为,排海后韩国的水产养殖业注定会走向没落,真正的危机恐怕才刚刚浮出水面。

据东京中央批发市场网站数据,8月25日丰洲市场的新鲜青森金枪鱼平均价格比前一天下降了24%,至每公斤9383日元。

日前,海关总署称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据日本水产厅统计,2022年海产品出口总额约为3870亿日元(26亿美元),并且在过去几年一直呈上升趋势。随着亚洲海鲜市场不断扩大,对华出口占总量的22.5%,其中扇贝、鲣鱼、金枪鱼是对华主要出口品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核污水排海后怎么办?辅酶Q10抗氧化也能防辐射吗?

    日本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后,引起全球关注和热议,也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恐慌。因此辅酶Q10也具有补充心肌能量,减轻心脏负担,预防各类心脏疾病发生的作用,想要保健心脏健康的朋友也可以每日服用Noromega辅酶Q10,提高心肌功能,缓解身体疲劳,为心脏动力泵加油。

  • 日本开排核污水海鲜滞销堆积成山 官方呼吁民众每人多吃5只扇贝

    日本开排核污水后,你对海鲜是什么态度呢?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第二轮排海。有商家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库存积压导致保管费用每天都在增加,公司经营能否撑到获得东电赔偿的那一天是一个未知数。

  • 日本核污水将排放30年 全球百余家公司已研发“人造海鲜

    日本在8月24日启动核污水排放,目前已排放32天,预计排放约30年,人们便开始担心海洋污染问题。核污水体量大、排放时间长,不少科学家和环保组织表示从海域、海洋生物再到我们人类自己都可能遭受伤害。当前想要解决世界对海产品需求依赖的问题并没有单一解决途径,但细胞培养海鲜提供了一种新型解题方案。

  • 日本计划免费发放滞销海鲜给学校:第二轮核污水将排放约7800吨

    随着福岛核污水不断排入大海,日本水产品严重滞销。在日本扇贝主产地北海道,出口量已经大幅下滑,导致库存严重积压、仓库空间严重不足随着店家不断上涨,成本更是大幅攀升。其他超过1000个储罐内的核污水,将在今后几十年内陆续排出。

  • 重庆马上金融打造智慧养殖大数据平台,降低养殖成本

    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的章大爷在家出现四肢无力症状,被送往朱沱镇卫生院进行治疗,急需专家远程会诊。经过检查判断,患者需要进行血管内治疗,但该卫生院并无适合患者治疗的药物,于是在“云医声”远程会诊系统上发起了会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专家线上参与会诊,双方及时启动转诊绿色通道,确保了患者及时转院。聚焦数字政务建设,推进高频事项网上办、办事材料电子化,今年1—7月,两江新区“渝快办”一体化平台办件127万件,平均单项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限缩短92.73%;聚焦智慧教育,在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打卡上传攒积分”成为校园流行风向标……不论是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还是智慧家居,都是为了让民众切实享受到智能化的便利,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

  • 威马汽车回申请破产重整: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

    凤凰网科技讯10月10日,威马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告知函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10月7日受理了威马汽车的预重整申请。威马汽车在告知函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资本市场不景气、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及获取经营发展资金受挫等客观因素影响,威马陷入经营困境,但威马不会躺平,更不会倒下。今年3月,威马所持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40.4亿元股权被冻结;8月,威马黄冈工厂的主体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的60亿元股权被冻结。

  • 7800吨!日本10月5日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排放周期约17天

    据央视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开始进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二轮排海前准备工作。测定即将排入海洋的核污染水中的氚浓度,如果浓度符合其所谓的标准”,将从本月5日正式开始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碳-14会在海洋生物体内聚集,碳-14聚集的丰度或浓度可能是氚的50倍。

  • 三翼鸟:从一个小区里的“1到75

    家住上海松南城嘉泽里小区的钱定蔚原本想花 1 万多块钱买个冰箱,可到了三翼鸟体验店后,最终花了 15 万换了个厨房。不仅如此,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内又有 75 户家庭也焕新了三翼鸟厨房。从 1 万到 15 万,从 1 户到 75 户,听起来像“个例”,但是对三翼鸟来说却是“日常”,因为只要细看一下三翼鸟创牌三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就可得知。从 1 家 001 号店到现在全国落地2900+

  • 中国台北选手回反超韩国夺冠:你们在庆祝 我还在奋斗

    10月21日的杭州亚运会轮滑赛场上演了戏剧性一幕,韩国队以为胜利在握提前庆祝,结果被中国台北队以0.01秒极限反超,丢掉了男子速度轮滑3000米接力金牌。在男子速度轮滑3000米接力赛共进行15圈。对于韩国选手的提前庆祝举动,黄玉霖赛后表示:我看到他在庆祝,但我想说,你们在庆祝的时候,我还在奋斗。

  • 龙头什么牌子质量好?厨房龙头就该选这家!

    摘要:水龙头什么牌子好,能不踩坑?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厨房水龙头,可以让我们的日常做饭充满惬意,告别手忙脚乱和细菌污垢。摩恩品牌用实力说话!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