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乘联会秘书长:汽车与房地产销量关系 销售43平米房卖出1辆车

2023-08-15 19:53 · 稿源: 快科技

8月15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微信公号发文称,目前,2023年汽车销量与房地产销量关系是43平米房:1辆车,销量的对比关系较突出,较最高时的2020年70平米一辆车有所改善。

不过,由于债务挤压,车市需求相对楼市严重低迷,作为中国城乡家庭唯一没有普及的消费品,近几年全国乘用车市场总体走势不强,乘用车消费持续低迷,难以有效拉动居民生产和生活消费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7月的高基数持续,负增长压力巨大,因此促进车市消费可以推动减免购车人员个税、汽车下乡、鼓励结婚购车等更多的措施,拉动购车消费促进经济增长。

乘联会秘书长:汽车与房地产销量关系 销售43平米房卖出1辆车

此外,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77.5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6.3%;1-7月份累计销量1129.9万辆,同比增长1.9%。

而进入7月,多个品牌陆续展开新一轮的价格战,使这个淡季不淡”的7月的走进了车市繁荣期,零售量创出了年内月销量次新高,成为近年来少有的7月强势行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