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Gboard 全力发展生成式 AI:加入人工智能校对和表情符号生成功能

2023-08-11 08: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1日消息:人工智能是今年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的关键词,谷歌展示了生成式语言模型如何改变其一些重要产品。看起来该公司正准备将同样的魔力添加到 Gboard 中,这几乎是最好的 Android 键盘应用程序。在应用程序中隐藏的标志可以激活一系列生成式机器学习功能,如高级拼写检查和表情符号生成。

截屏2023-08-11 上午8.42.58.png

根据 Twitter 上 @AssembleDebug 和 9to5Google 的发现,在最新版本 13.3 的 Gboard beta 版中,谷歌正在研究几个功能。其中最有趣的可能是 Proofread with Gboard(使用 Gboard 校对)。当激活时,弹出窗口会解释:「使用校对时,您编写的文本、反馈以及与该功能互动将被发送并存储在谷歌服务器上 60 天,以提供校对建议并帮助改进此功能。」

实际操作中,在您完成一个句子后,键盘顶部会出现一个芯片,并提供「修复」选项,也可通过工具箱快捷方式访问。点击它会替换键盘为不同建议,并突出显示特定调整内容。在 AssembleDebug 举例中,「What are wrong with gboard?」被更正为「What is wrong with gboard?」或「What』s wrong with Gboard?」两个选项旁边有赞和踩按钮,谷歌明确要求反馈。点击其中一个建议会用它替换原始文本。

除了校对功能外,9to5Google 还发现 Gboard 可能会增加类似于在 Gmail 中「帮我写」功能,字符串上显示「选择您想要重写的风格或语气。」这样,您可以使用生成式机器学习使您的写作更正式或非正式,并且很可能还有其他选项可供选择。

除了修正功能之外,你还可以期待一个「Emogen」表情符号生成器。它将允许你使用生成式机器学习创建表情符号风格的贴纸。界面尚未完成,但基于目前可见内容来看,它将类似于表情符号和 GIF 搜索,并在顶部提供提示输入栏。

Gboard 13.3 还准备了一些不利用生成式机器学习的常规功能。手定笔用户将得到很多好处,他们将收到单独的「在文本字段中书写」的选项。顾名思义,您将能够在任何文本字段中书写,并且 Gboard 会自动将手写文字转换为可读字母。您也可以划掉文字以删除它,通过绘制箭头或插入符号将文本插入到特定位置,画垂直线以连接单词,用圆圈选择文本。还有一些其他选项,如创建新行,但目前尚不清楚需要使用哪些手势。

那些喜欢使用语音输入的人在口述时可以隐藏键盘,只留下带有麦克风和其他选项的工具栏。9to5Google 发现的字符串告诉我们,「您可以轻松地在语音输入时将工具栏移动到任何位置。」

最后,在此版本中谷歌还添加了对预测性返回动画的支持,这将使导航 Gboard 设置页面在 Android 14 上更加自然。

与任何开发中发现的功能一样,目前尚不清楚谷歌何时会推出它们。

另外,日前谷歌搜索引擎还推出了人工智能驱动的语法检查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