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奥迪最新资讯  > 正文

终于官宣!上汽将与奥迪共同开发纯电平台 并非直接购买

2023-07-20 20: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0日消息,就在刚刚,奥迪购买国内纯电平台一事终于得到回应。

奥迪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在上汽技术分享会上表示:奥迪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正处于深度转型之中。我们双方会共同开发技术。上汽奥迪会深化合作,保证合作双赢。展现出奥迪在新赛道上的新风貌”。

从此回复来看,上汽基本确认了将与奥迪之间展开合作。但在形式上将采取合作开发”的模式,而并非之前所传的直接购买。

日前,由于大众集团的SSP平台迟迟不能上线,而奥迪在中国市场已经不起等待,因此奥迪希望借助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平台来加快旗下电动汽车的开发速度,以此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保持自己的地位。

此消息一出,就引来了网友的各种猜测,其中吉利、比亚迪、富士康都成为了奥迪的绯闻对象”。

在这些绯闻对象中,比亚迪的呼声一致很强,但实际上,两家企业不管在技术上,还是在品牌上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目前,上汽与奥迪并未公布有关合作的其他消息,我们将持续为您报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一代经典有望回归!奥迪将推出纯电跑车:替代TT、R8

    奥迪技术开发主管奥利弗霍夫曼表示:未来的某一天可能会有第三代奥迪R8。大众集团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可拓展系统平台SSP平台,该平台能够满足针对奥迪的标志性跑车进行标定、调校以及重新配置。前文提到的SSP平台,将融合MEB和PPE两个平台的硬件,并将支撑大众集团未来约80%电动产品的研发。

  • 降价就对了!上汽大众ID纯电家族9月订单超2万:ID.3狂砍1.5万

    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合适的价格!上汽大众官方宣布9月份ID.家族销量再创新高,单月订单超2万,其中ID.3的9月订单量达到1.5万辆,同时自2021年推出以来,ID.家族累计销量也快速刷新记录,截至9月底已超过16万辆。7月份ID.3官降后,曾引起德国车主的吐槽,原来在大众的老家,这款车售价3.99万元欧元起,本来就要比中国售价贵2倍,加上降价优惠,更加让他们眼馋了。

  • 尺寸超越宏光MINI EV!凯翼纯电小车“拾月”官宣:11月有望上市

    快科技10月2日消息,近日,凯翼汽车旗下纯电小车拾月”正式官宣,该车上市后,将与宏光MINI EV展开竞争。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可爱呆萌的设计风格,前脸使用了当下流行的封闭式前脸设计,车头造型十分饱满,搭配梯形进气格栅,使其看上去更加运动时尚。侧面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360/1700/1600毫米,轴距为2160毫米。除了车身高度外,其他车身参数均在五菱宏光MINIEV之上。来到尾部,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熏黑式大灯与车顶形成对比,后保险杠底部继续使用黑色装饰,增加了层次感。空间方面,作为一款三门微型车,新车标配2 2式4

  • 新世代平台打造!宝马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专属纯电车型

    宝马确认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基于NeueKlasse新世代平台的专属车型,具体细节尚未透露,新车型预计将于2026年在华晨宝马工厂投产。从此前公布的概念车来看,新车将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打造,其经典的双肾格栅得到了保留,新车的形低趴宽大,线条极为简洁。量产的新世代车型会从2025年起陆续问世,这些车型将把未来十年的出行愿景在两年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宝马集团也将随着这些车型的推出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 轴距超3米 奥特能平台打造!本田全新纯电SUV正式亮相

    近日,本田汽车针对北美市场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纯电MPV车型Prologue。该车定位为中型SUV,将基于通用汽车的奥特能平台打造。与之匹配的电池容量为85kWh,EPA工况下的续航里程约为300英里,且支持直流快充,可在10分钟内增加65英里续航,慢充时间预计不超8小时。

  • 预计供货量超21万台,瑞浦兰钧获上汽新一代新能源平台定点

    瑞浦兰钧近期收到上汽集团发送的定点函,将为上汽乘用车新款车型提供电芯产品,按照年需求峰值供货量计算,预计供货量将达到21万台,实际应用车型将在2025年量产面世。瑞浦兰钧与上汽的合作渊源从上汽荣威面向的人群来看,注重经济性和舒适性是他们的主要需求,这部分人群也是目前国内最主流的客户群体。期待上汽集团的相关车型问世,同时也希望各大锂电池生产厂商加速产品研发迭代速度,推动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加速推进新能源转型,让消费市场彻底告别新能源车型的续航焦虑。

  • 不只纯电 小米汽车有望推出增程车型

    小米社招官网悄然上线了几个跟汽车相关的职位都跟增程式汽车有关。此次上线的职位包括增程系统设计开发工程师、燃油系统工程师、发动机悬置衬套工程师等。小米明年推出的首款车依然是纯电的。

  • 让大模型触手可及,言犀 AI 开发计算平台上线

    大模型爆火的一年中,生成式AI行业最重要的发展瓶颈出现在算力侧。9月20日,红杉美国在文章《生成式AI的第二幕》提到,许多生成式人工智能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很快发现,自身的发展瓶颈不是客户需求是GPU紧张。随着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普及,大模型在千行百业的落地将变得更加快速,成本效率与创新的不可能三角将拥有更开阔的想象空间。

  • 中国纯电汽车出口欧洲谁最多?比亚迪只排第3

    中国出口欧盟的汽车表现超强增长是客观事实。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对欧盟出口汽车55万台增86%,2023年1-8月出口54万台增93%,2023年1-8月出口接近2022年全年汽车出口量。英国、挪威、瑞士、俄罗斯、乌克兰等均不是欧盟国家。

  • 上汽大众ID.家族销量超过2万辆 刷新纪录

    近日,上汽大众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其ID.家族系列车型的订单量已超过2万辆,再次刷新纪录。其中,ID.3车型的订单量更是达到了1.5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1年推出以来,ID.家族系列车型的销量正在快速刷新记录。据统计,截至2021年9月底,该车系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6万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