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今年二季度同比增长31.7% 华东中小外贸企业涌入阿里巴巴国际站

2023-07-18 13: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促进外贸企业争取海外订单,开拓多元化市场,为期 4 天的第 31 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15 日下午闭幕。据初步统计,本届华交会吸引了来自 119 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境内外客商超过3. 5 万人,成交额达21. 8 亿美元。展会期间,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参展企业,在现场不仅设有展台,还举办了“ 2023 数字外贸高质量增长论坛”。

(图:华交会现场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展台)

记者从论坛现场获悉,今年二季度,包括上海、江苏、安徽三地在内,开通阿里国际站的华东新商家数,同比增速高达31.7%。而在跨境品类方面,智能翻译机、打印及扫描设备、便携扬声器等电子消费品,电风扇、游泳潜水装备等家庭用品类,男士T恤、女士连衣裙、女士内衣等服装品类,以及男鞋、书包、电脑背包等皮革皮具制品类的海外优质商机呈快速增长趋势。

为了让更多中小外贸企业迈好出海第 一步, 6 月中旬,阿里国际站运用新技术,全面升级旗下基础外贸会员产品“出口通”,将每天为外贸新商家推荐 1 个新商机,同时简化数字外贸开店流程、运营操作,并提供专人指导和丰富的新商家成长权益等,让更多商家简单出海,跑出数字外贸新速度。

“在全球供应链数字化的浪潮下,数字化外贸将进入到真正意义上的下半程。针对华东商家,无论是初创型企业,还是在外贸领域深耕多年,我们都将帮助他们在订单的获取、货物的流转、资金的流动、客户资产和帐务的管理等四大场景中,做好数字化经营。”阿里国际站华东大区总经理侯野表示,从出口通到金品、行业领 袖,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外贸企业,都能在国际站找到与之匹配的数字外贸经营方案。

(图:阿里国际站华东大区总经理侯野在 2023 上海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言)

而在本次华交会现场,阿里国际站设立在展位现场的跨境直播间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阿里国际站商家轮流“做客”直播,除了汇聚线上线下人气,直接在直播间里拿单的也不少。

(图:华交会现场的阿里国际站跨境直播间)

“我们在直播间里展示了智能手表和蓝牙耳机,直播间里一位哈萨克斯坦的买家直接订购了 10 款智能手表的样品,没想到目睹了下单全程的印度买家,随即下单购买了 500 个智能手表。”上海柯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直播这一新技术的应用,直接加速了海外买家采购的决策效率,在华交会现场还有海外参展商直接走进直播间一起互动,现场寻求样品并互换了联系方式。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阿里国际站上优质商机同比增加了33%,海外企业客户越来越倾向于通过数字外贸平台进行采购,优质商机正在向线上转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独立上市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预期这将提高管理层的专注度,从改善决策过程,以应对市场变化并提高运营效率。

  • 阿里巴巴:罗汉堂及罗汉堂品牌将继续存在

    针对阿里巴巴关闭旗下研究机构罗汉堂的传闻,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对数字经济创新的关注和投入从未减弱。随着16N组织变革持续推进,罗汉堂的组织关系、团队构成、工作重点有所调整,数字经济研究工作以及罗汉堂研究生态由罗汉数字经济研究院继续开展,罗汉堂、罗汉堂品牌继续存在。罗汉堂于2018年6月26日在杭州成立,是由阿里巴巴倡议,并由社会科学领域全球顶尖学者共同发起的开放型研究机构。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6日,阿里巴巴(09988.HK)港交所公告,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

  • 中国平板8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1.7%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的报告,中国智能平板线上市场在2023年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00.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5%,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0.6%。销售额方面,同比增长了14.7%,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1.7%。 报告分析认为,这得益于主流品牌推出了大量新品,并且在开学迎新季这个重要节点上进行了促销活动。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在8月份,苹果、华为、小米和荣耀这四个品牌的合并市场份额达到了67.4%。

  • 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3.73% 头部游戏依然是赚钱最多

    伽马数据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游戏市场的收入分析报告。2023年8月,中国游戏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为292.26亿元,环比增长2.15%,同比增长46.08%。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有23款新游进入过iOS日畅销榜TOP200,这是自2021年以来,新游入榜产品数量最多的月份,表明游戏厂商在今年暑期档期间的投放意愿十分强烈。

  • 淘宝上线国货超市 半个月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

    在国货热潮的推动下,淘宝上的上百家国货品牌在短短一周内涨粉超过百万。淘宝紧急上线了“国货超市”,其中包括了日用护肤、美妆、食品、服饰等各个品类的国货品牌。此次国货热潮在淘宝的生活季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淘宝还将推出横跨中秋国庆亚运等热点节日的系列活动,以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 1 6 N变革大动作!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港交所独立上市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据了解,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阿里巴巴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分拆计划,且香港联交所已确认阿里巴巴可进行拟议分拆。分拆上市申请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未分拆集团将继续经营其现有的主要业务,其中包括淘天集团、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云智能集团、本地生活集团、和大文娱集团以及其他业务,菜鸟集团经营的业务除外。根据公告,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

  • 9月份销量39000辆 同比增长18%

    一汽红旗近日公布,该品牌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39000辆,同比增长18%。具体车型方面,红旗H5车型9月份销量12361辆,红旗HS5车型9月份销量11921辆,红旗E-QM5车型9月份销量为8971辆。一汽红旗今年已经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包括红旗H6、红旗HS3、新红旗HS5和全新红旗HS7等,进一步完善了自家的产品矩阵。

  • 广汽埃安7月份销量45025辆 同比增长80%

    广汽埃安最新公布的销量成绩显示,2023年7月份的销量为45025辆,同比增长80%。广汽埃安在2023年1月至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54361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03%。这一成绩表明,广汽埃安汽车的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 直播、内容场已成为淘系商家必争之地,阿里妈妈超级短视频助商家贡献成交同比增长1500%

    摘要:2023年双11经营指南发布,百万商家这个大促选择阿里妈妈,以系列经营计划、海量补贴、全新AI能力,赢取店铺、直播、直播三中心增量红利。双11火热进行时,广大商家如何备战?10月13日,《阿里妈妈双11多频快收·投资指南》发布,总结8大商家投资热点,显示商家纷纷抢定阿里妈妈核心资源。阿里妈妈释放「双11多频快收,赢三中心增量红利」核心策略、超30亿重磅补贴及系列权益计划,吸引数百万商家抢占商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