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品牌电商数字化转型发展,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达4821.6亿元

2023-07-13 11: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互联网普及率提高和中国网民规模扩大,“5G+工业互联网”建设加速推进,平台构建逐步完善推动平台服务数字化,中国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快速发展,提升品牌电商服务商的运营效率、数据处理能力、客户体验和创新能力。助力“电商+”新模式诞生,推动品牌电商服务商行业新增长点,促使电商行业提高渗透率,为品牌电商服务商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 2023 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 2022 年中国网上零售额达到13. 79 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1.4%,网上零售额呈持续增长趋势,线上消费市场热度依旧高涨。随着互联网日益成为社会商品零售的重要渠道,品牌方对电商业务的布局需求增长,电商品牌化成为趋势,带动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发展。

电商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品牌电商服务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中国电商行业规模庞大,新业态发展火热。品牌电商涉及运营服务、仓储服务、IT技术服务等多项内容。随着品牌电商服务内容日趋多元化、精细化,现已从初期的基础服务拓展至核心服务及增值服务。近年电商服务商的服务范围也因品牌方的需求在不断扩展,服务链条渐趋全面。

随着互联网日益成为社会商品零售的重要渠道,品牌方对电商业务的布局需求进一步增长,电商品牌化成为趋势,各大品牌电商对线上市场及渠道开拓的重视,将促使服务商逐步构建全链条服务能力。

作为电商产业链里重要一环,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也在进一步扩大。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 2022 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为3663. 2 亿元,同比增长24.1%,预计 2025 年将达4821. 6 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电商行业逐渐向去中心化、数字化转型,品牌方对电商精细化运营要求不断提高。目前电商市场服务需求不断增长,随着服务商数智化能力的构建及全链式服务体系的完善,智能零售模式、O2O模式、智能服务及政府政策支持,品牌电商服务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行业多年来一直处于快速发展和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其竞争重点集中在成熟的品牌运营体系、多元渠道布局、行业数据壁垒等方面。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和品牌数字化转型的推动,品牌电商服务商起到帮助品牌建立和拓展在线销售渠道的作用。如今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行业规模扩大,入局者众多。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在发展过程中发现,在人才、信任度、服务质量、安全、定制能力等方面有待改进,要想需针对行业痛点不断进行创新和改革。且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和个性化消费需求增强,将助推品牌电商服务商整体服务水平和经验的提高。品牌加速扩张,而规模较大、资金和供应链实力较强的服务商逐渐崛起,并建立起强大的竞争壁垒,行业头部效应明显。

凯诘全域数智化经营,助力电商品牌实现高质量破圈

品牌电商行业随着品牌方需求的多样化渐形成不同维度的市场细分,综合型品牌电商服务覆盖多个行业和品类,而垂直型品牌电商服务则专注于美妆、家电3C、等个性化特征较为突出的少数品类。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典型企业有宝尊电商、乐其集团、火蝠电商、凯诘电商等,其特色优势较为突出。

以凯诘电商为例,成立于 2010 年的凯诘电商,属于典型综合型品牌电商。凯诘以电商综合服务为基础,提供从战略规划到数字化业务落地的全链路、全托管数字化服务商。深度聚焦大快消行业,形成覆盖宠物、大健康、美妆个护、食品酒饮、婴童潮玩等行业领域的电商服务优势。

作为“电商+”新模式的先锋,凯诘电商全域数智化经营优势显著。如今凯诘电商拥有超 50 项的数据技术能力,如数据治理能力、数据建模能力、数据开发能力、数据回流清洗能力等,能帮助品牌以场景应用为切入口,有针对性的进行数字化营销的提升。此外,凯诘拥有独立的达人媒介中心,利用达人中心数据库的大数据挖掘,可以提供媒介策略的制定、媒介的组合建议及执行,对服务领域的营销效果进行动态分析。结合品牌增长的诉求,实践新技术与电商营销、运营的创新性结合,通过策略与数字中心、营销中心等平台帮助品牌实现从战略到业务转型落地的全链路、全托管数字化服务能力。未来在全域确定增长的时代,凯诘电商有望助力电商品牌实现高质量破圈。

截至 2023 年 6 月,凯诘电商有 16 个国内仓储配送基地及 6 个跨境仓储中心,99.95%的订单在 24 小时内发出,年进出库商品超 6 亿单。凯诘电商通过建立多个仓储配送基地和跨境仓储中心,快速处理订单,管理大量的商品库存,以提供有效的销售和物流服务。凯诘电商与各平台达成长期合作,已发展出在多个电商重要节点的全域经营能力,通过多渠道销售策略增加销售机会,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随着“5G+工业互联网”建设加速推进,相关技术不断发展,消费者触媒习惯与个性需求进一步多元化,对产品、品牌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品牌电商服务商将更加注重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应用,充分利用AI和大数据实现准确的个性化营销。平台构建逐步完善推动平台服务数字化。品牌电商服务商也不断构建全链式服务能力,行业数智化进程加快。未来,品牌电商服务商将持续探索和推动更多“电商+”新模式的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