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hutterstock最新资讯  > 正文

Shutterstock与OpenAI延续合作六年 允许DALL-E用图库作品训练模型

2023-07-12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 消息:图库网站Shutterstock 将与 OpenAI 的合作伙伴关系再延长六年,允许OpenAI在此期间使用Shutterstock庞大的图库(包括图片、视频、音乐和元数据)来训练其模型。

人机合作

据了解,Shutterstock首次与OpenAI合作始于2021年,当时Shutterstock允许OpenAI使用其图像来训练文本生成图像模型DALL-E,这对模型的训练至关重要。

去年,Shutterstock推出了“Contributor Fund”计划,艺术家作品被用于训练OpenAI的模型时,将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

现在,Shutterstock扩展了与OpenAI的整合,并表示将使用户能够“编辑和转换Shutterstock图库中的任何图像”,并计划将AI功能引入其旗下的GIF制作平台Giphy。

OpenAI 首席运营官 Brad Lightcap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得 Shutterstock 的高质量内容库的许可。” “这种扩展的合作不仅增强了我们图像模型的能力,而且使品牌、数字媒体和营销公司能够释放内容创作和构思方面的变革可能性。”

与 Getty Images 等其他图像共享平台抵制大模型抓取数据的的做法不同,Shutterstock全面接受人工智能。尽管通过与DALL-E的整合使图库得以增长,但Shutterstock可能仍面临AI生成内容相关法律灰色地带的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