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生成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格莱美主席澄清新的人工智能规则:包含 AI 创作元素的音乐完全有资格参与和争夺提名

2023-07-06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消息:上个月,美国录音艺术科学学院宣布了一系列的改革,以更好地反映不断演变的音乐行业。其中新设立的指导方针中,涉及到机器学习技术的协议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决定只有「人类创作者」才能获得音乐行业最高荣誉——格莱美奖,旨在限制人工智能在流行音乐中的应用。

吉他 音乐 AI绘画 (1)

规则的一部分写道:「在任何类别中,不包含人类创作的作品将不符合资格。」录音学院的首席执行官和主席 Harvey Mason jr. 表示,随着音乐行业继续适应这项新技术,格莱美奖也将相应作出调整。

「简而言之,AI 或包含 AI 创作元素的音乐完全有资格参与和争夺格莱美提名。」Mason 告诉媒体说:「我们不会将格莱美奖或提名授予 AI 部分。」例如,如果一个 AI 或声音建模程序在一首歌曲中担任主唱,那么这首歌曲将有资格参加歌曲创作类别的评选,但不符合表演类别的要求,因为「表演并非人类创作」,他解释道:「相反,如果一首歌是由实际的人在录音室中演唱,而 AI 负责创作歌词或音轨,那么这首歌将无法参与作曲或歌曲创作类别的评选。」

他继续说:「只要人类作出了超过最低限度贡献,对我们来说就是有意义的方式,他们将始终被考虑为提名或获奖对象。」Mason 表示:「我们不希望看到技术取代人类的创造力。我们希望确保技术对人类的创造力进行增强、美化或补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一届奖项中采取了这样的立场。」

录音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制定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规定,因为随着人们使用 AI 技术创作的新歌曲的流行,这个问题越来越重要。录音学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包括召开技术峰会,以制定他们的 AI 指导方针。

Mason 说:「我曾与版权办公室会面。我们讨论了未来以及在联邦和立法层面上的情况。」他补充说,有关 AI 的讨论「在过去六个月内达到了顶峰」。

新的格莱美 AI 协议在保罗·麦卡特尼分享「最后一张披头士专辑」使用人工智能从旧录音中提取约翰·列侬的声音三天后宣布。由于不知道该技术的具体范围,Mason 无法确认或否认该歌曲是否符合格莱美提名的条件。

「我们将拭目以待。」他说:「但根据我听到的初步描述,我想应该会有一些元素是绝对符合资格的。」

Mason 表示:「人们正在使用这项技术。我想象今年将有很多唱片、很多歌曲都会涉及到这项技术,所以我们将会看到是否有一些作品被提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