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格莱美奖与人工智能生成音乐划清界限:只有人类创作者有资格参与

2023-06-26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6日消息:每年,格莱美奖背后的 Recording Academy(格莱美奖组织机构)都必须重新评估其指南和奖项规则,以反映音乐流派的流行度变化和新的奖项类别。今年,该学院必须考虑到一个新兴的艺术家——人工智能AI)。

吉他 音乐 AI绘画 (1)

生成式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许多不同的行业,包括音乐界,使人们可以仅仅使用 AI 来创作整首歌曲。

正如几个月前在网络上走红的一首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歌曲中的 The Weeknd 和 Drake 合作的例子所展示的那样,AI 能够创作出听起来像真人演唱的歌曲。

然而,这涉及到版权问题,尤其是当艺术家(比如这个例子中的 The Weeknd 和 Drake)没有明确同意他们的声音被重新用于新歌时。

在其他情况下,艺术家们可能会批准音乐 AI 在他们的音乐中的使用。例如,披头士乐队正在利用人工智能将约翰·列侬的声音带回来制作一首最后的曲目。

那么,这些歌曲如何符合格莱美奖的标准和指南呢?根据 2024 年格莱美奖的新规定,「只有人类创作者有资格被提交,提名或获得格莱美奖」。

尽管只有人类创作者会得到他们的工作的认可,但这并不意味着 AI 生成的音乐不会受到认可。

AI 音乐和内容可以提交给格莱美奖进行考虑但奖项只会颁给为该作品做出贡献的人类创作者。如果作品没有人类的创作参与,完全依赖于 AI,那么它就不符合格莱美奖的评选条件。

此外,在歌曲创作和表演类别中,作品必须主要由人类完成才能被考虑参选格莱美奖。

随着人工智能继续影响和改变音乐行业,我们可以预期 Recording Academy 的指导方针也将继续发展,有一天也许会鼓励采用人工智能的艺术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