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动汽车也能无线充电了:像手机一样简单 超大充电板长这模样

2023-06-21 09:30 · 稿源: 快科技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渐扩大,中国每卖出3辆汽车,就有一辆是新能源。

以往,用充电枪充电,还需要下车插拔充电枪,有的快充枪还比较沉重,体验不太友好。如果电动汽车也能像手机一样无线充电,而且即停即充,就太美好了。

其实,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场景已经出现了。江苏南京,就有智慧车网互动试验平台,停车位上就固定着巨型的无线充电板,车主驶入停车位就能无线充电。通过车载无线充电APP,可以看到车辆的实时充电状态。

与传统有线充电相比,这种充电方式减少了用户插拔充电枪等操作,极大改善了充电体验

江苏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群表示,这个系统成套技术和设备是我国100%自主设计研发完成。充电能效基本和有线充电接近。而且,无线充放电系统同样支持快充、慢充不同需求下多种车型的智能适配。

值得一提的事,该设备还可以实现电动汽车无线向电网放电,在夏冬季、节假日等用电高峰时段,提供电力保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