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Check Point:电动汽车大量普及,五条建议确保安全无虞

2023-09-21 16:2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 针对电动汽车的网络攻击激增 380%,其攻击手段主要是破坏充电站的正常运行和汽车本身的功能,以及窃取其中存储的数据。

· 远程车辆劫持、对充电站的潜在威胁以及恶意连接中断是危及电动汽车安全的三大网络风险。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在最近今年,我们身边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大有赶超传统汽车的趋势。在今年年初一份来自第三方的报告可以看到,中国路面上行驶的电动车已达1460万辆,占全球总数的一半。在今年 7 月,全球前 十电动车销量品牌中,中国独占四席。无论是出于创新还是环保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电动汽车。然而,电动汽车天然具备的IT产品属性使其无法规避不法分子带来的安全威胁,它们为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了新的攻击面。事实上,《全球汽车网络安全报告》显示,到 2022 年针对 API 的威胁激增 高达 380%,占所有安全事件的 12%。

随着电动汽车采用更多技术创新且日趋互联,网络攻击的风险持续加剧。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及其所生成数据的完整性都岌岌可危。CheckPoint认为,随着网络犯罪分子不断升级攻击手段,安全行业也必须立刻行动,实施变革来确保有效防御。要做到这一点,用户必须了解当前与电动汽车相关的风险。鉴于此,Check Point 软件技术公司要重点指出电动汽车网络犯罪分子实施不法手段的三个主要切入点:

1. 远程车辆劫持:想象一下,当用户正手握电动汽车的方向盘,平静地享受着驾驶乐趣时,突然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车速减慢,方向盘失控旋转,或者发动机在没有踩油门的情况下猛然加速……一个隐形的驾驶员控制了车辆,而用户却束手无策。虽然这听起来像是电影中的幻想情节,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变成现实。随着电动汽车日益自动化和互联,它们变得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掌握先进知识的网络犯罪分子可利用汽车电子系统的漏洞进行远程控制,所用手段听起来与间谍电影中情节的如出一辙。

2. 对充电站的潜在威胁: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威胁是影响网络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却往往被忽视,因此前往安全可信的充电桩充电至关重要。

· 操纵充电过程:当用户为电动汽车充电时,也许将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因为攻击者可能会试图操纵充电过程:改变充电量、中断充电,甚至损坏电池,这可能会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并增加维护成本。

· 盗取个人数据:智能充电站会收集付款信息、充电模式和位置等信息。如果这些充电站没有采取充分的安全防护措施,网络犯罪分子就有可能获取访问权限,并借此实施身份盗用或金融欺诈。

· 散播恶意软件:攻击者可以入侵充电站,并借机向连接的电动汽车分发恶意软件,从而访问车辆的电子系统。

· 建立恶意连接:连网的充电站通常会连接到在线支付系统。拒绝服务 (DDoS) 攻击可能会携带大量恶意流量,造成服务中断并给用户带来不便。

3. 恶意破坏连接:自动驾驶汽车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自身与道路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通过这些连接,它们可以共享有关交通、天气及其他驾驶影响因素的信息。然而,这种依赖性也为网络攻击提供了可乘之机,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因为通过操纵数据传输,攻击者可能会诱使车辆做出错误的决策。通信故障不只影响一辆车,还会影响道路上的其他联网车辆,并且可能成为网络犯罪分子用来制造混乱和交通拥塞的漏洞。

Check Point 认为,考虑到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形势,以及减少对石油依赖的需求,我们亟需过渡到更环保的运输方式。对网络安全的担忧可能会成为阻碍电动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另一个障碍,汽车行业需要更加主动的应对安全挑战,才能使更多用户安心体验电动汽车带来的优势。

为了确保电动汽车的安全,用户应注意软件更新、避免连接公共 Wi-Fi,使用强密码,并监控车辆的异常行为。驾驶员还应及时向制造商报告所遇的问题。使用充电站时,务必要核实充电站的真实性,并使用安全连接。电动汽车制造商应确保使用安全软件,让安全防护贯穿软硬件部署操作流程,并践行“最小权限”原则以限制对所用软件的访问。

互联电动汽车的未来令人期待,但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挑战。为了从这项新技术中充分获益,我们必须有效应对现有及新兴挑战并确保软硬件部署的安全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宝马CEO亲自透露:将基于新平台打造中国专属的电动汽车

    近日,宝马汽车CEO齐普策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宝马将在其全新的NeueKlasse平台上生产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齐普策表示:我今天不能透露太多,但宝马上海设计有限公司已经在为新款车型的中国特色设计和功能”。量产的新世代车型会从2025年起陆续问世,这些车型将把未来十年的出行愿景在两年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宝马集团也将随着这些车型的推出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 Check Point 在Forrester 最新零信任平台提供商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

    Check Point 在“市场占有率”类别中排名第一,并在 13 项标准中荣获最高分2023 年 9 月, 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 Point�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在《Forrester Wave™:2023 年第三季度零信任平台提供商》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全球领先的研究和咨询公司 Forrester 在其报告中指出,Check Point“为集中式管理和可用性树立了新标杆”。Check Point 为十万多家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保护。

  • 国产最炫电动汽车!高合HiPhi Z城市版正式上市:51万元起

    日前,高合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纯电动中大型车HiPhiZ城市版正式上市,此次发布的新车型共推出4座版和5座版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3万元和51万元。作为高合HiPhiZ的入门版车型,城市版取消全车ISD智能交互灯,搭载90.18千瓦时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动力电池方面,高合HiPhiZ城市版搭载容量为90.1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

  • 电动汽车公司交付16万量汽车 第三季度总产量预期目标实现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近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季度的总产量数据。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诺默尔的生产基地成功生产并交付了16,304辆汽车,实现了季度总产量的预期目标。对于未来的发展,该公司充满信心,并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成功。

  • 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交付132万辆电动汽车 已超过去年

    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不及二季度,但连续三个季度超过40万辆,也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就已超过了去年全年。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分别向消费者交付422,875辆、466,140辆和435,059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1,324,074辆。特斯拉曾有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生产和交付,以冲刺更高产量和交付量的先例,他们在今年四季度若继续加快生产和交付,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就将更高。

  • 性能面升级,瑞浦兰钧158Ah问顶电池击破电动汽车续航天花板!

    一则实测数据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激起了巨大的水花!9月8日,瑞浦兰钧官方发布了158Ah问顶动力电池产品的实测数据:体积能量密度达到行业顶尖的450Wh/L,相同尺寸容量升级10%,具备3000周以上的长循环寿命,可使得磷酸铁锂车型迈入700KM续航门槛,以及拥有全生命周期高安全特性。158Ah问顶动力电池全面提升综合性能,进一步缓解了“续航里程焦虑”等行业痛点,能够提高�

  • OpenAI创始人最新演讲:不要做套壳ChatGPT建议多研究AI医疗和AI教育

    OpenAI是当下AI产业的风向标,据TheInformation报道,OpenAI的年营收已达到13亿美元,其爆发式增长提振了AI产业的信心。9月24日的美国旧金山举行的YC校友会上,OpenAI创始人兼CEOSamAltman的演讲无疑是当天最火爆的,台下挤满了前来学习和交流的创业者。“人们可以原谅人类犯错,但不能原谅计算机”,SamAltman强调人们对计算机采用的标准是不同的,创业者应当意识到这一点,并确保A

  • SCA能力再获认可!腾讯Xcheck通过可信开源治理工具能力评估

    9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OSCAR开源产业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可信开源最新评估结果。腾讯Xcheck-SCA开源威胁管控平台通过了可信开源治理工具评估。依托自身实践自研的技术工具和手段,腾讯安全将持续打磨安全产品,助力开源软件可信安全,实现从源头降低安全风险,帮助行业和企业践行“安全左移”理念。

  • ChatGPT开口说话了:种不同语音 语气更像真人

    OpenAI宣布给聊天机器人ChatGPT增加了语音交谈的功能。这将给谷歌、苹果等巨头在智能语音助手领域带来冲击。OpenAI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测试了语音和图像功能,并增加了安全措施,以确保机器人对敏感话题作出适当的回应。

  • 实测苹果手机完全无法用华为充电器 小米OPPO一切正常

    今日上午8点,iPhone15系列正式开售,和去年一样,今年iPhone15系列也是4款机型,它们均采用灵动岛设计。iPhone15也采用了Type-C的充电数据接口,正式告别了此前的苹果Lightning接口,这也意味着消费者不用再多备一根苹果数据线和充电器了,但有博主实测后发现,华为的充电器似乎完全无法给苹果手机使用。但有媒体查询后发现,华为88W充电器也同样兼容PD、QC协议充电受阻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