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性能全面升级,瑞浦兰钧158Ah问顶电池击破电动汽车续航!

2023-09-22 11: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一则实测数据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激起了巨大的水花!

9 月 8 日,瑞浦兰钧官方发布了158Ah问顶动力电池产品的实测数据:体积能量密度达到行业顶 尖的450Wh/L,相同尺寸容量升级10%,具备 3000 周以上的长循环寿命,可使得磷酸铁锂车型迈入700KM续航门槛,以及拥有全生命周期高安全特性。

不得不说,158Ah问顶动力电池实现了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安全性能以及长续航的全方位提升,它的问世不仅向外界综合表达了瑞浦兰钧在研发实力、技术积累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对于现阶段锂电痛点问题的解决,更是全行业一次里程碑式的迈进。

158Ah动力电池综合性能,何以实现行业领先?

事实上,158Ah动力电池的综合性能之所以能够实现行业领先,主要得益于瑞浦兰钧自主研发的问顶技术。

据了解,问顶技术的显著优势是可兼容超长续航表现和较高的安全性。在结构方面,其缩短了极耳长度,并改变了其与连接片的连接方式,采用的一体化的焊接技术,使电芯内部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的连接,并把原有的顶部空间由 15 毫米缩减到了 8 毫米,使空间利用率有效提升至7%以上。

而应用这一创新技术的问顶电芯,相比传统电芯具有众多优势,比如无U型弯折,可实现高稳结构,安全度更高,此外极耳长度缩减50%,能带来超强过流能力,体积能量密度提升10%,超越大圆柱电池。

除了电芯结构技术,问顶技术还融合了还融合了稳定固液界面技术、双高电极技术、工艺和装备技术这四大创新点,可应用于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产品,能进一步提高电极面密度及增强电池的能量特性。

公开数据显示,在没有采用问顶技术之前,同等体积下的电芯容量仅为142Ah,得益于问顶技术的加持,同体积下容量提升10%以上,实际容量超158Ah。此外,容量提升后,体积能量密度达到450Wh/L,远超行业主流的400Wh/L。而更高的体积能量密度,可以减少整包装配电池的数量,进而大幅降低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

从技术层面来说,400Wh/L体积能量密度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相当于是行业的“瓶颈”,困扰着诸多动力电池企业,而瑞浦兰钧的158Ah问顶动力电池达到450Wh/L的体积能量密度,无疑实现了行业新突破,这也是其能够被被业界和媒体视为“重新定义新能源电池技术”的重要原因。

此外,158Ah问顶动力电池具有3C以上倍率放电能力、高低温宽温域放电能力,以及 3000 周以上长循环寿命,在电池充放电性能和安全性方面均具有优异的表现。不仅如此,158Ah磷酸铁锂方案还能替代三元方案,整包节省成本15%以上。

据悉,158Ah问顶动力电池已经于今年 5 月份进行C样交付,四季度进入全面大规模量产阶段。凭借在长续航、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等产品性能和经济效益方面的优势,瑞浦兰钧有望引领动力电池进入全新的时代,同时加速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普及。

革新升级的158Ah,是汽车厂商们的优选吗?

实际上,自问顶158Ah动力电池今年 4 月正式发布以来,该产品就备受市场关注。根本原因在于瑞浦兰钧始终针对锂电行业的痛点发起进攻,不断创新输出解决行业问题和需求的方案,推动全行业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不可否认,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势确实越来越好,但依然无法改变它备受争议的处境,特别是续航里程的问题,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限制其发展的最 大因素之一。为了缓解用车的“续航焦虑”,整个电动汽车产业都在努力提升续航里程。

常言道,治病需对症下药,解决电动车“续航焦虑”同样如此。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直接决定着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因此各大电池厂商们均致力于在电池材料创新、结构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努力。

显然,瑞浦兰钧推出的158Ah问顶动力电池,就是一个新的解决方案。从瑞浦兰钧公开的消息可知,采用问顶158Ah动力电池(磷酸铁锂产品)的“问顶”450PACK,整包电量大于70KWh,可实现600-700KM的续航需求。

这是什么概念?一言以蔽之:当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续航里程达到700KM时,续航表现已经足够与燃油车相媲美了。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也是近段时间才发布了满足700KM续航的电池包。

综合上文信息可知,158Ah动力电池能够满足长寿命、长续航里程等多种功能需求,产品具有高能量密度、多循环次数、安全可靠等特点,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整车的制造成本。

对于电动汽车厂商而言,如何解决续航焦虑、成本高、安全性等行业难题,是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的主要出路。如此来看,革新升级的158Ah动力电池,无疑是汽车厂商们的优选,其优势能够帮助汽车厂商打造全球领先的竞争力。

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旺盛,企业竞争白热化

在“双碳”战略大背景下,新能源产业迎来巨大风口。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近日发布的最 新报告显示,预估今年全球电动乘用车(包括纯电汽车和插电混动)出货量逼近 1500 万辆,明年将达到 1790 万辆,同比增长19%。可见,未来电动汽车还将保持强势增长的态势。

伴随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走高,各新能源车企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在快速增长。野村预测,2023- 2030 年,全球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合动力车辆)的电池需求将以17%的年增速增长;到 2030 年,动力电池需求将达到2107GWh。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动力电池制造商一方面在产能上加大布局,今年以来,亿纬锂能、孚能科技、国轩高科、瑞浦兰钧等多家企业就对动力电池进行扩产。除此之外,各大电池厂商也在不断向市场推出自己的核心产品,以增加市场份额,并获得更多的增长机会。

在此背景下,瑞浦兰钧也推出了多款基于问顶技术的电池产品。比如上文所述的158Ah问顶动力电池和200Ah中镍三元电池,其中采用问顶200Ah电芯的“问顶”650 PACK,整包电量大于110KWh,可以实现800KM以上续航需求。

目前,瑞浦兰钧已和上汽、吉利、沃尔沃、东风日产等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前不久上市的smart精灵 1 号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也是来自瑞浦兰钧。据悉,158Ah问顶动力电池自发布以来也收到过多家厂商的测试请求,厂商合作意向非常强烈。

今年第四季度,158Ah问顶动力电池将会量产落地,期待其在接下来的商用车型上的表现,也希望电动汽车续航问题不再困扰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

另外,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而158Ah问顶动力电池全面提升综合性能,进一步缓解了“续航里程焦虑”等行业痛点,能够提高大众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使更多消费者能够拥抱绿色出行,实现新能源车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有效减少交通领域的碳排放,加快推进我国绿色低碳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预计供货量超21万台,瑞浦兰钧获上汽新一代新能源平台定点

    瑞浦兰钧近期收到上汽集团发送的定点函,将为上汽乘用车新款车型提供电芯产品,按照年需求峰值供货量计算,预计供货量将达到21万台,实际应用车型将在2025年量产面世。瑞浦兰钧与上汽的合作渊源从上汽荣威面向的人群来看,注重经济性和舒适性是他们的主要需求,这部分人群也是目前国内最主流的客户群体。期待上汽集团的相关车型问世,同时也希望各大锂电池生产厂商加速产品研发迭代速度,推动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加速推进新能源转型,让消费市场彻底告别新能源车型的续航焦虑。

  • 宝马CEO亲自透露:将基于新平台打造中国专属的电动汽车

    近日,宝马汽车CEO齐普策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宝马将在其全新的NeueKlasse平台上生产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齐普策表示:我今天不能透露太多,但宝马上海设计有限公司已经在为新款车型的中国特色设计和功能”。量产的新世代车型会从2025年起陆续问世,这些车型将把未来十年的出行愿景在两年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宝马集团也将随着这些车型的推出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 Check Point:电动汽车大量普及,五条建议确保安无虞

    ·针对电动汽车的网络攻击激增380%,其攻击手段主要是破坏充电站的正常运行和汽车本身的功能,以及窃取其中存储的数据。·远程车辆劫持、对充电站的潜在威胁以及恶意连接中断是危及电动汽车安全的三大网络风险。为了从这项新技术中充分获益,我们必须有效应对现有及新兴挑战并确保软硬件部署的安全性。

  • 国产最炫电动汽车!高合HiPhi Z城市版正式上市:51万元起

    日前,高合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纯电动中大型车HiPhiZ城市版正式上市,此次发布的新车型共推出4座版和5座版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3万元和51万元。作为高合HiPhiZ的入门版车型,城市版取消全车ISD智能交互灯,搭载90.18千瓦时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动力电池方面,高合HiPhiZ城市版搭载容量为90.1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

  • 电动汽车公司交付16万量汽车 第三季度总产量预期目标实现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近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季度的总产量数据。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诺默尔的生产基地成功生产并交付了16,304辆汽车,实现了季度总产量的预期目标。对于未来的发展,该公司充满信心,并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成功。

  • 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交付132万辆电动汽车 已超过去年

    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不及二季度,但连续三个季度超过40万辆,也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就已超过了去年全年。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分别向消费者交付422,875辆、466,140辆和435,059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1,324,074辆。特斯拉曾有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生产和交付,以冲刺更高产量和交付量的先例,他们在今年四季度若继续加快生产和交付,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就将更高。

  • 158亿!比亚迪史上最大收购案尘埃落定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26日与JabilInc.旗下子公司JabilCircuitPte.Ltd.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比亚迪电子拟以约人民币158亿元现金收购JabilInc.旗下生产消费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移动电子制造业务,此业务主要位于成都和无锡。JabilInc.的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制造服务和消费行业的设计工程、制造及供应链服务;以及材料技术服务。

  • 中国蓝牙耳机起死回生:真无线超7成 骨传导等开放式暴涨158%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根据IDC《中国无线耳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二季度》,2023年上半年中国无线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4588万台,同比下降0.1%。其中,第二季度出货量2527万台,同比增长9.9%,迎来2022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市场需求开始呈现复苏状态。2023年上半年蓝牙耳机细分市场情况如下:真无线耳机:出货量为3322万台,同比增长0.5%;其中二季度出货1804万台,同比增长8.7%。真无线耳机市场成为除开放式耳机外率先恢复正增长的产品类型,同时也带动了大盘的回暖。颈戴蓝牙耳机:出货量为701万台,同比下降16.3%;二季度出货381万台?

  • 不止潜望镜 还有长焦微距!真我GT5 Pro影像将达同价位天花板

    9月底,真我便在社交平台中放出海报,暗示新机将会搭载潜望式长焦镜头。关于真我GT5Pro的消息层出不穷,据悉,新机不仅会采用潜望式长焦镜头,同时还兼顾了长焦微距的拍摄能力,不同于普通的微距摄像头,长焦微距能够拍摄出极其微观的画面。真我GT5Pro的性价比将达到一个新的阶层,值得期待。

  • 韩系车颜值天花板!捷尼赛思G70猎装版进入国内:下周开始预定

    捷尼赛思G70ShootingBrake将于下周正式到店,并开启预定。随着蔚来ET5T、极氪001、等车型的发布,国内旅行车、猎装车的市场也渐渐打开。目前国内在售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