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蓝牙耳机起死回生:真无线超7成 骨传导等开放式暴涨158%

2023-09-28 07: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根据IDC《中国无线耳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二季度》,2023年上半年中国无线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4588万台,同比下降0.1%。

其中,第二季度出货量2527万台,同比增长9.9%,迎来2022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市场需求开始呈现复苏状态。

2023年上半年蓝牙耳机细分市场情况如下:

真无线耳机:出货量为3322万台,同比增长0.5%;其中二季度出货1804万台,同比增长8.7%。真无线耳机市场成为除开放式耳机外率先恢复正增长的产品类型,同时也带动了大盘的回暖。

颈戴蓝牙耳机:出货量为701万台,同比下降16.3%;二季度出货381万台,同比下降3.8%。其中颈圈市场在第二季度也从持续负增长的状态回升到了8.1%的正增长。

头戴蓝牙耳机:出货量272万台,同比下降15.7%;二季度出货146万台,同比下降13.1%。第二季度头部厂商的市场份额相对有所增长,与年中促销有一定关系。

开放式蓝牙耳机:出货量293万台,同比增长125.2%;二季度出货196万台,同比增长158.2%。开放式蓝牙耳机市场在整体经济环境尚不稳定的情况下一直保持着稳定正增长,其形态也进一步差异化。

其中,骨传导耳机作为开放式耳机的最主要产品形态,随着春夏季户外运动需求增加仍然保持较大增长动力。并且随着进入的玩家增多,门槛下降,带动了中低价位段的占比上涨。

耳挂式和耳夹式产品主要以气传导技术为主,耳挂式产品价格两极化分布明显,耳夹式产品则是集中在以白牌为代表的入门级市场,以低价和灵活的渠道优势快速渗透市场。

IDC预计,2023年中国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将达到9,486万台,同比增长2.7%,其中真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7,047万台,同比增长3.3%。

中国蓝牙耳机起死回生:真无线超7成 骨传导等开放式暴涨15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