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燃油车会被电动车彻底取代?专家称内燃机100年内不会消失

2023-06-15 22: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5日消息,在汽车行业电动车已经是大势所趋,不断抢传统燃油车的份额,欧盟甚至激进地制定策略要在2030年淘汰燃油车,不过这也不意味着内燃机就不会存在了,专家表态未来100年都不会消失。

在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活动上,吉利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混动开发总工程师刘国庆也谈到了这个问题,表示一项技术如果需要通过禁止才能干掉的话,意味着它的生命力是非常顽强的。

对于电动的问题,他认为电动化对内燃机是一个促进作用,内燃机未来100年都会存在的。

早在2022年11月份,吉利旗下的沃尔沃发布声明称,其将剥离内燃机业务,集中资本开发高性能电动系统,成为全球第一个退出内燃机研发和制造的车企。

根据沃尔沃此前规划,2025年它将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

不过吉利依然在研发传统的发动机,去年底还宣布发动机热效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稀薄燃烧汽油机实测实现46%的有效热效率,稀薄燃烧氢气发动机实测实现44%的有效热效率。

今年2月份,吉利旗下的雷神发布了电混发动机BHE15 Plus,不仅具有44.26%的超高热效区间,同时扭矩和功率参数也进一步提升,而且更让国内消费者欣喜的是,其换装了全新的四缸结构。

官方也表示,正在开发中的雷神电混产品热效率已突破46%,这意味未来的混合动力系统将会拥有更加出色的省油表现,届时吉利、领克等品牌在内的吉利控股集团混动乘用车产品都将受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