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蕉下宣传最新资讯  > 正文

打响品牌关键战役,深入解析蕉下轻量化户外品牌定位

2023-05-05 14: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蕉下在品牌宣传上可是下了大功夫。先是 3 月 6 日发布的首支品牌视频《惊蛰令》,展现了人们走出城市在大山大河间纵舞的画面,配上歌手谭维维的音乐,“天下无路不可走”的精神态度充溢全片,网络曝光量达到 7 亿。

再是在 4 月,蕉下又和唱作组合房东的猫合作,发布了第二支品牌视频《所有的太阳》,讲述了山林间意外邂逅的一对年轻人,从初见的抵触到分别时的眷恋,真实的相处让他们逐渐打开封闭的心门。

蕉下的这两次品牌传播,充分说明了蕉下已经全面打响了这场品牌宣传的关键战役。这场战役中,蕉下说明了什么是好品牌。一是定位清晰,解释清楚品牌是谁,区分消费类别与场景;二是有质感与追求,成为被认同与尊重的的品牌;三是有场景和故事,这是可以塑造品牌历史的东西。

蕉下为后流量时代的中国品牌,蹚出一条不一样的路,不冒进但很稳的路。

我们表面上看到的是两支优质内容,但背后是有严谨理性的商业逻辑与品牌目的。我们可以将蕉下的这场关键战役拆解为三个部分:

第 一是正式官宣品牌定位,本质是市场规模 10 倍以上的升级,从户外防晒到轻量化户外,这是一次延续也是对品牌的重塑。经过两三年对户外产品的布局,在今年春天官宣“轻量化户外”的品牌定位,也是重新定义了一个消费赛道。

定位传播之后,接下来是得到消费者以及大众的认同,达成定位共识。蕉下选择的策略是:先定调好品牌,再告知更多人做大。

第二是重塑“好品牌”,在做好的过程中,先是推出“亮相”内容《惊蛰令》,定义品牌的世界观,继而推出“讲述”品牌的内容《所有的太阳》,讲述品牌的人生观,两部作品都是业内认可的优质内容,成为“好品牌”的支撑。

在消费群体选择上,这两次选择家庭与情侣,这也是城市轻户外的主流人群,主打就是欢乐放松的户外体验,体现在户外中人与人,人与自然的连接,而不是硬核苦行。

内容优质,人群聚焦,核心单品,定义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好品牌”。

第三阶段是成为“大而好”的中国品牌,已经签下周杰伦作为代言人,接下来一定是更大众化的传播。

周杰伦作为中国乐坛 20 多年的常青树,或许也符合蕉下对长期主义的认知,同时前两部一次用了谭维维与房东的猫来原创音乐,签周杰伦也是对音乐的延续性,是否会让周杰伦原创一首音乐也未可知。

再来展望,蕉下走过的路,会成为更多品牌要走的路。

之前经历了几种红利期,包括人口红利、流量红利,也包括消费升级的审美升级红利,本质上都是在市场不饱和状态下的消费红利,这一阶段烧钱扩张占领市场是有可能成功的。

但现在消费市场趋向饱和,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那么品牌要做的不再是快速占领市场,而是获得消费者更大的认可与尊重,从而获得消费。这也是我们看到蕉下正在做的,先做好,再谋大。

最后谈谈这对品牌人与创意人的影响,好品牌需要好创意与好内容。蕉下的内容与背后的策略,得到的启发是,在严谨的品牌策略,理性的商业决策之下,可以做“长内容”,怕就怕在没有深度思考的表面情怀。

相信在接下来“品牌”成为比较强护城河的时代,更多品牌在蕉下的影响下,让创意人可以回归初心,做出值得尊重的优质内容,不仅给品牌更多可能,也让中国品牌以更出彩的方式脱颖而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