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 用于金融市场分析任务:可分析美联储讲话及预测股价

2023-04-18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8日消息:ChatGPT 正在被应用于金融行业的学术研究中,初步结果显示过去几个月对其的高度期待是合理的。最近发表的两篇论文介绍了如何将 ChatGPT 用于金融市场分析任务,包括分析美联储讲话以及判断财经新闻对股票的影响。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Man AHL 机器学习在 4 月发表了两篇新论文——《ChatGPT 能否解读美联储表态?》和《ChatGPT 可以预测股价走势吗?回报可预测性和大型语言模型》,将这一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应用于市场相关的任务,一项是解读美联储的声明是鹰派还是鸽派,另一项是确定消息面对某只股票而言是利好还是利空。

ChatGPT 在两项测试中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暗示该技术在将新闻报道、推文和演讲稿等大量文字转化为交易信号方面,可能迈出了重大一步。

这表明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向前迈出了重大一步,将文字内容转化为交易信号的过程已经成为华尔街量化分析师的常规操作。最新的研究表明,OpenAI 开发的技术在解析细微差别和上下文方面达到了全新水平。ChatGPT 的进步将帮助更广泛的金融专业人士更容易地使用这类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