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东营中心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地居民拍到巨大绿色火流星 10秒惊艳众人

2023-04-17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16日晚19:33,青岛艾山天文台全国流星监测网东营中心站捕捉到了一颗轨迹非常长的绿色火流星,并拍摄了光谱图像。这颗流星滞空将近十秒,非常壮观,许多人在烟台、威海等地目睹了这一壮观景象。通过计算,东营站认为这是一颗偶发流星,亮度达到了-5.97等。

QQ截图20230417095213.jpg

据了解,火流星是指直径大于1米的流星体进入大气层而被摩擦烧蚀并最终爆炸瓦解。火流星的亮度通常非常高,会像巨大的闪闪发光的火龙穿过天空。一些火流星会发出“沙沙”的响声,也有的火流星会有爆炸声,还有一些亮度非常高的火流星甚至可以在白天看到。人们认为火流星是最令人惊艳的天象之一。

当火流星消失后,在它的路径上通常会留下云雾状的长带,这种现象被称为“流星余迹”,有些会很快消失,而有的则会存在几秒钟到几分钟,甚至长达几十分钟。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