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赫尔沃耶特卡尔契奇最新资讯  > 正文

地球中心到底有什么?科学家发现竟是一个超大铁球 跟书里讲得不一样

2023-02-25 13:32 · 稿源: 快科技

地球中心到底有什么?地壳、地幔、外核和内核,这是我们从地理教科书上学到的东西。

近日,对过去10年中200多次地震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地球内核中还有第五层:一个几乎是纯铁的球体,半径为650千米。

据参考消息援引外媒报道,这篇关于地球最内层的研究论文的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地球物理学家赫尔沃耶特卡尔契奇表示,地球内核的压力是地表的约300万倍,温度约为5500摄氏度。

如果我们能够通过移除地幔和液态外核来拆开地球,就会看到内核像恒星一样闪耀。”该研究论文发表在英国《自然通讯》上。

1936年,丹麦地球物理学家英厄莱曼通过研究地震波在地球内部传播的数据发现,地球有一个液态外核和一个固态内核。

将近90年后的今天,研究人员利用同样的原理和更先进的技术发现,这些地震波沿着地球直径来回传播了最多五次。分布在各大洲的数以百计的地震台站记录了所有这些反射。数据表明,地震波的传播并不均匀。

需要注意的是,地球内核中的铁与地表的铁大不相同。内核的温度和压力是如此之高,以至于该元素会形成多面体晶体”。

目前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内核中的铁晶体呈立方体结构;另一种则认为,内核中的物理条件只可能形成六边形晶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