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幻杂志被ChatGPT生成投稿“淹没”:无奈关闭投稿渠道

2023-02-22 15:1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知名科幻杂志《Clarkesworld》遭遇了一件乍听之下颇有些科幻的事情被AI生成的稿件淹没”

根据Clarkesworld杂志编辑Neil Clarke的说法,在2月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编辑部收到了超过500篇ChatGPT生成的科幻故事;而在1月,这类AI生成的文章还只有100篇左右。

科幻杂志被ChatGPT生成投稿“淹没”:无奈关闭投稿渠道

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AI生成文章Clarkesworld无奈宣布,将暂时关闭投稿渠道。

事实上,由于ChatGPT的训练库内包含了上百万本图书,在理论上来说,通过用户引导,它确实可以实现生成小说或其他长篇文本内容。

但和AI绘画一样,AI写作同样不可避免的会有着是否存在抄袭”的争议,对于小说这种载体,更是会衍生出AI写作是否有思想与创造性”这种哲学性质的话题。

因此,Clarkesworld此前就曾在投稿页面发布声明,明确表示不考虑由AI编写、合写或协助的故事。

但按照Neil Clarke的描述,即便如此声明,也有不少人试图通过ChatGPT生成文章来赚取稿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