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技企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研发经费投入超3万亿!华为去年前三季度砸1100亿搞研发

2023-01-20 17:04 · 稿源: 快科技

1月20日消息,今日,从国家统计局官网获悉,初步测算,2022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达到30870亿元,比上年增长10.4%。RD经费投入强度较快提升,跃上2.5%新高度。

我国研发经费投入超3万亿!华为去年前三季度砸1100亿搞研发

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首席统计师李胤介绍,2022年,受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社会研发活动受到一定影响,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持续加力,科技奖励和激励机制不断完善,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企业研发投入仍保持两位数增长。

科技企业中,华为一直都是一家持续重金投入研发的公司,根据华为2022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华为研发费用达1105.8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023.40亿元,增加82.41亿元。

我国研发经费投入超3万亿!华为去年前三季度砸1100亿搞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近10年累计研发已投入8450亿元,每年在基础研究上的投入超过200亿元。

华为的研发投入也在手机上得以体现,在多方面实现了对其他厂商的超越、碾压,如替代徕卡的XMAGE影像、鸿蒙OS、鸿蒙生态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交付132万辆电动汽车 已超过去年全年

    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不及二季度,但连续三个季度超过40万辆,也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就已超过了去年全年。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分别向消费者交付422,875辆、466,140辆和435,059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1,324,074辆。特斯拉曾有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生产和交付,以冲刺更高产量和交付量的先例,他们在今年四季度若继续加快生产和交付,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就将更高。

  • 楼市企稳回升,龙湖集团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超1370亿

    10月10日,龙湖集团公布最新运营数据,9月公司实现销售额145.0亿元,环比增长11.5%,合同销售面积为98.0万平方米。1-9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1376.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825.6万平方米。”在他们看来,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的优质房企将受益于需求端政策的落地和城中村改造的加速推进,如保利发展、龙湖集团、越秀地产、万科等优质房企,有望在需求回暖之际抢占市场先机。

  • 海信家电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20%-131%

    10 月 11 日晚间,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海信家电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3. 57 亿元-24. 66 亿元,同比增长120%-131%;扣非净利润19. 94 亿元–21. 03 亿元,同比增长157%-171%,延续了业绩的高速增长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海信家电的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展现出“长期主义”的发展韧性与活力。业绩快速增长,上市公司发展成果广受�

  • 生成式AI对未来就业有何影响?到2030年将重塑1100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Forrester的最新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过度采用”将在本世纪末消除240万个工作岗位,但将重塑超过1100万个工作岗位,这一预测描绘了一个充满“魔法和混乱”的未来景象。Forrester在8月30日发布的关于GenAI对就业的影响报告中,对这一技术进行了自相矛盾的描述。尽管没有人确切知道GenAI竞赛将如何结束,甚至第三局会是什么样子,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将充满竞争。

  • FF:已做好扩大产能准备 三季度累计交付辆FF 91

    FaradayFuture发布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称,大规模高质量的交付仍然是公司当前最重要的战略目标。在获得额外融资的同时,公司计划在今年为塔尖用户交付更多的FF912.0FuturistAlliance车辆,并在未来提升生产能力和销量。公司将继续提升产量以实现公司短中期战略目标。

  • 三季度全国平均招聘薪酬10115元 上海薪资最高

    根据最新发布的招聘薪酬报告,第三季度全国平均招聘薪酬为每月10115元。在地区方面,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上海的薪酬继续位居首位。长三角城市的薪酬继续上涨,苏州、合肥和杭州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7%、1.7%和1.6%,分别位列第三到第五位。

  • WEEX编译|加密市场三季度回顾及未来展望

    作者:GregCipolaro,NYDIG全球研究主管编译:WEEX本文要点:●在充满挑战的第三季度,比特币价格下跌11.1%,因为众多资产类别都在努力应对利率上升的影响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比特币今年迄今仍上涨63.3%,远超其他所有资产类别的回报。尽管这种模式在未来能否延续仍是一个争论话题,但正如我们在上一节中提到的,价格模式往往重复上演。

  • 配125W快充 小米Redmi K70 Pro配置曝光 跑分1100

    近日有传言称,小米公司即将推出一款名为RedmiK70Pro的新款手机,该机将成为Redmi2023年度收官之作,并有望成为新一代的旗舰机型。据悉,这款即将推出的RedmiK70Pro可能会配备高通骁龙8Gen3处理器,虽然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但是跑分信息已经曝光。这款手机的推出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小米公司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

  • 3亿补贴!电信给用户送福利 套内流量100免费升200GB、还送千兆宽带

    上海电信大手笔投入3亿元,背后居然是为一些资费套餐升级,比如流量翻倍等等。上海电信投入3亿元资源启动流量翻倍、号卡升量”计划。上述套餐也是赠送千兆宽带,完全匹配手机、PAD、智能家居等众多智能终端对高速网络的需求。

  • OpenAI拟研发AI手机 软银将投资10亿美元

    AI与手机结合会是什么样子呢!OpenAI正与被誉为iPhone之父”的前苹果首席设计师艾维以及软银的孙正义进行深入谈判,拟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目的是打造一款AI时代的iPhone。与OpenAI合作,为艾维提供了一个机会,来创造一种可以较少依赖屏幕的计算机交互方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