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季度全国平均招聘薪酬10115元 上海薪资

2023-10-09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最新发布的招聘薪酬报告,第三季度全国平均招聘薪酬为每月10115元。在地区方面,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上海的薪酬继续位居首位。同时,北京、上海和深圳这三个城市的薪酬中位数也均超过了万元。

报告还指出,本季度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的薪酬排名提升至第五位,这是近三年来的首次。这主要是因为我国在实现“碳排放、碳达峰”目标的过程中,积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就业市场的新亮点,从而使得相关职位的招聘薪资也相应提高。

image.png

从职业层面来看,芯片工程师持续居于高薪职业榜首,其三季度平均招聘月薪为22533元。人工智能工程师的招聘月薪为22302元,较二季度上升了2.8%,排名也从第三位回升至第二位。

此外,本季度房地产规划开发和房地产交易岗位的薪资也有所增长。昆明的招聘薪资同比增长了4.8%,增速最高;沈阳的增速为2.6%,排名第二。长三角城市的薪酬继续上涨,苏州、合肥和杭州的同比增速分别为1.7%、1.7%和1.6%,分别位列第三到第五位。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