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echG最新资讯  > 正文

有哪些黑科技亮相?首届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G开幕

2022-12-30 07:5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蒋浇) 12月29日消息,今日,首届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南京(Tech G)在中国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次Tech G展会吸引约200多家国内外领先科技企业参展,展示了半导体芯片、5G、人工智能、元宇宙、汽车电动化、智慧办公在内的覆盖消费技术全生态链的10大产品品类。

展会主办方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琤瀛接受凤凰网采访表示:“,相比于其他科技展会,TechG最大亮点在于跨界融合和创新展示,展会集中展示了横跨不同市场消费技术成果。他强调,Tech延续了CES的专业化,并以有意识地进行互动化的科技成果展示,例如元宇宙体验区、未来办公等展馆的创新打造,让观众能通过切实体验进行互动。

会展现场,周琤瀛为了我们介绍多个黑科技产品。全球智能服务业的开疆者西井科技(WestWell)将全新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驶入会场,无驾驶室整车设计,通过高精准度和效率运输可实现100%无物理隔离混行,车队连续作业24小时以上,续航达150公里。

科幻电影中经常出现的智慧场景,在本次TechG展会中也让参观者觉得不再遥远。在阿里巴巴的VR/XR展区,参观者头戴VR设备、手持遥感器就能身临其境的感到虚拟乡村、寺庙、竹林等场景。值得一提的是,Tech G将新潮元宇宙黑科技带入现场,推出数字形象代言人G囡囡,携手Tech G首席官方体验官汽车之家虚拟人“宫玖羽”,一起登陆展会现场的XR元宇宙视觉体验舞台,带领大家体验跨次元黑科技大秀。

除了虚拟现实产品外,汽车电气化也是本次展会看点之一。本次展会,特斯拉携新款车型Model S Plaid亮相,展示了三电机全轮驱动系统、极低车身风阻系数等众多技术;江汽集团(JAC Group)带来了搭载新一代蜂窝电池的爱跑S,展示了首款高能量密度21700无顶盖电芯,以及定向爆炸的设计。

软银机器人作为全球机器人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之一,带来了Pepper智能机器人。记者在会场与软银机器人进行了互动交流,Pepper不仅能对话,还能唱歌进行舞蹈表演,较一般机器人的姿态更优雅灵活。

据周琤瀛介绍,本次展出的辅助驾驶、新能源汽车、智慧办公和远程医疗都是最前沿的技术,还有人工智能应用于反诈骗,把最新的传感器技术、机器人技术用到居家的老年人生活上等科技交叉应用,都将会给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智能的生活。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顾春霆表示,TechG旨在打造面向亚太及全球市场的科技行业盛会,为品牌推广和新产品全球首发提供理想的平台和机会,助力科技技术的跨界应用,促进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