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10月份处置发布时政有害信息账号2.9w+ 涉黄账号84W+个

2022-11-07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7日 消息:日前,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公示10月份针对违规违法内容及相关账号处置情况的工作公告。

时政有害信息的处置方面,根据网友投诉、主动巡查等方式,合计对86万6千余条微博,采取了屏蔽、删除等处置措施。同时对发布时政有害信息的29877个账号采取了禁止发布微博和评论、限制访问、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被处置账号中包括@捕风姐姐@古门门等大V用户。

违法信息涉黄信息的处置方面根据网友举报、主动巡查等方式,共删除微博200万余条。微博系统拦截涉黄内容165万余条。关闭发布涉黄信息账号846382个,其中包括@鲨鸽I!@36GE大团团等认证账号。

以上涉黄账号和内容,大部分都是通过“发福利”“套图”等特定引申义的文字描述和色情链接等内容,将用户引导至其它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的色情服务交易的情况。对其中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已移交相关部门。

不实信息、用户纠纷和对垃圾账号的处置方面接到投诉并有效处理不实信息微博7129条,其中包括@F伯爵@猫哥的视界713@雨过天晴一颗心@阿龙哥BLOG等大V用户分别被处以扣除信用积分、禁言禁被关注等处罚:

@微博辟谣共发布辟谣信息258条,#微博辟谣#平台累计阅读数115.3亿。本月政务、媒体参与辟谣的账号包括@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四川辟谣@夏都西宁@宁波网警巡查执法等;

共接到用户侵权类投诉40293件,其中侮辱漫骂27854件,造谣诽谤9276件,泄露隐私3163件:有效处理用户侵权类投诉20373件,其中侮辱漫骂14663件,造谣诽谤4376件,泄露隐私1334件。关闭发布垃圾信息的恶意营销账号和机器水军账号29.2万个,处置违规内容39.9万条:关闭发布诈骗信息的账号251个,诈骗信息线上投诉共处理66189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