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双11天猫发起“黄扶手计划” 目前超2.3万把黄扶手已被领取

2022-11-02 16:17 · 稿源: 电商报

11月2日消息,今年10月26日,天猫携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发起“黄扶手计划”,联动20个品牌,共同向社会送出5万个适老扶手。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10月31日,5万把黄扶手已领取23000把,第一批扶手已陆续上门安装。双11期间,消费者打开淘宝搜“黄扶手计划”就能领取,60天之内全国300个城市、1800个区县免费上门安装。

以每平每屋设计旗舰店为例,双11期间内,“每平每屋设计旗舰店”将会上架适老扶手公益宝贝,家有老人的消费者可在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以0.1元获得黄扶手公益商品,平台将联合商家在12月31日内完成物流配送及预约上门安装。0.1元善款也将进入阿里公益,用于适老化改造项目。

据了解,“黄扶手计划”发布后,网友纷纷留言,分享自己的故事。随后,一些生产适老扶手的厂家主动留言,愿意为“黄扶手计划”出一份力并主动提供联系方式:“愿无偿捐赠一批无障碍扶手”“不仅仅是防滑扶手,还有防滑淋浴椅、防滑垫。”

值得关注的是,在助老方面,今年双11前夕,淘宝宣布,今年天猫双11前升级长辈版,为长辈用户配备专属人工客服。客服入口将显示在首页醒目位置,可提供帮助用户维权、代客退款等服务。同时,新版长辈版还将新增买菜、买药等功能,并为买药用户提供免费药师问诊。

用户打开淘宝APP,在“我的淘宝”右上角“设置”中,点击“模式切换”,选择了“长辈模式”即可切换长辈模式(或在搜索框直接搜索“长辈模式”也可完成切换)。升级后,长辈们的专属人工客服将上线,在首页的醒目位置设有客服入口,如遇到长辈用户不会操作退款的情况,客服可代为操作退款,如退款被商家拒绝还会主动帮助用户维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