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ysers最新资讯  > 正文

卫星图像带你看加州“Geysers”:世界上的地热捕获发电厂群

2022-09-06 19:15 · 稿源: cnbeta

温泉和熔岩点缀着这个名不副实的地热田“Geysers”(字面意思间歇泉),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捕捉地下热量的发电厂群大约130万年前,一大团富含二氧化硅的岩浆强行穿过加州北部海岸山脉下面的地壳。今天,这个浅层岩体仍在冒着热气,它上面45平方英里(120平方公里)的区域被称为间歇泉,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地热能源生产地。

虽然附近的清湖火山群在几千年前仍在喷发,但这个地热场实际上从未出现过任何间歇泉。间歇泉是一个错误的说法,源于19世纪来到该地区的定居者,他们误解了大硫磺溪峡谷中冒泡和蒸腾的温泉和熔岩。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中叶,该地区经营着一家受欢迎的度假酒店。该地区的原住民自史前时代起就一直在访问该温泉。

该地位于Geyserville东北方向约8英里(13公里),现在是18个发电厂的所在地,它们利用蒸汽驱动涡轮机发电。在这张自然色的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几个发电厂的白色屋顶,这是由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OLI)于2022年1月10日获得的。

这个地区的蒸汽驱动涡轮机可以产生725兆瓦的电力,这足以为旧金山这样的超大型城市供电。Geysers的发电厂通常为索诺玛、莱克和门多西诺县,以及马林和纳帕县的部分地区提供电力需求。截至2018年,Geysers地区的涡轮机生产了加州50%的地热发电能量。

地热能是通过从地球内部提取热量产生的,可以通过天然蒸汽或非常热的水。它是一种可靠和可再生的能源,它的优点在于连续性极高,无论太阳是否照耀或风是否流动都可以取用。

生产地热能需要三个要素:靠近地表的岩浆、断裂或可渗透的岩石,以及可在受热岩石中循环的流体。在Geysers,100多万年前侵入的岩体仅在地表以下0.6英里(1公里)。更深的部分在1.5英里(2.5公里)以下,温度可以达到750°F(400℃)。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虽然大多数地热发电厂都是利用水库,但间歇泉系统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以水汽为主的系统之一,这意味着该地层直接产生蒸汽,利用它来发电效率更高。

20世纪20年代,一个小型的蒸汽发动机发电机首次被用来在这里发电,而第一口现代地热井是在1955年钻的。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不同运营商的进一步钻探和开发使间歇泉的产量在1987年达到高峰。当时,有21个发电厂,总容量超过2000兆瓦。此后,随着蒸汽库开始挖掘,电力生产开始下降。

20世纪90年代中期,电厂经营者转向一种称为增强型地热系统(EGS)的做法,以维持能源生产并延长油田的寿命。水被高压注入,以重新打开岩石中的天然裂缝,使热水或蒸汽流入油井。今天,有两条管道将经过处理的废水从莱克县和圣罗莎市输送到水库中进行补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