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strobotic最新资讯  > 正文

Astrobotic的CubeRover将尝试在极寒且漫长的月夜中生存

2022-08-25 15:00 · 稿源: cnbeta

总部位于匹兹堡的 Astrobotic,将在美国宇航局的帮助下把名为 CubeRover 的平台送上月球,以测试在月球表面的远距通信技术。另一方面,月夜相当漫长且寒冷 —— 一次长达 14 天,且温度会骤降到 -200℉ 以下 —— 所以 CubeRover 必须证明其在严酷环境下的生存能力。

据悉,低温会对电池等动力组件构成重大威胁,甚至让许多月球任务半途而废。

对于美国宇航局来说,下一个十年里充满雄心壮志的诸多项目,也离不开无人驾驶着陆器和漫游车的帮助。

以 Artemis I 任务为例,NASA 希望借此奠定月球永久基地的基础,但前提是热管理系统能够在极端变化的温度环境中全天候可靠工作。

作为与 Advanced Cooling Technologies, Inc. 就 Peregrine 和 Griffin 着陆器签订的分包合同的一部分,Astrobotic 开发的 CubeRover 将测试其在漫长且极寒的月夜下的生存能力。

在此基础上,Astrobotic 将展示 CubeRover 与卫星通讯系统的中继能力。

即便当前许多月球车依靠主着陆器和漫游车之间的目视连接和现有协议(如 LTE),但其短板也相当明显 —— 无法覆盖更远的探索距离。

3.png

Astrobotic 月面系统主管 Mike Provenzano 在一份声明中称 —— 这项任务有望开创一个强大的月球机器人新时代,仪器与有效载荷将能够在月球表面持续工作数月甚至数年。

通过这次预定的实测任务,CubeRover 将较同级竞争对手生存得更久、行驶更远,意味 Astrobotic 向着月球长期机器人运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4.png

【背景资料】

CubeRover 得到了 NASA 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序贯项目的资助,在二阶段工作完成后,有幸入围的团队最终有望将其技术提供给 NASA 或其它私营部门商用。

虽然官方未披露确切的资助额度,但根据与 NASA 的合同,Astrobotic 将带着两个着陆器前往月球。

其中 Peregrine 将通过今年 7950 万美元的商业月球有效载荷(CLPS)服务登上月球,然后更大的 Griffin 着陆器将于 2024 年随名为 VIPER 的 NASA 漫游车一道前往月球。

这项任务原定于 2023 年发射,但是上月,其宣布需要对着陆器展开更多测试、并将发射日期推迟了一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