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网联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到2030年前我国将新增100余项智能网联汽车标准

2022-07-15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从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了解到,我国已完成第一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的建设,未来将新增100余项智能网联汽车的标准。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

据了解,为适应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新的发展形势,新一阶段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涵盖智能感知与信息通信、决策控制与执行、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等内容,到2030年前,将新增100余项智能网联汽车的标准。

专家表示,在我国第一阶段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中,已报批发布相关标准39项,中国已经初步建立了能够支撑驾驶辅助、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由中国牵头和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法规有19项,为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