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松下最新资讯  > 正文

松下称新技术可将电池密度提高20% 特斯拉Model Y续航提高100公里以上

2022-07-14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消息:特斯拉汽车的主要电池供应商松下能源公司(Panasonic Energ)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到2030年可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1/5。届时,在电池组体积相同的情况下,该技术可将特斯拉Model Y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100公里以上。或者,在续航里程不变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可以设计出更宽敞、更轻的电动汽车。

汽车,新能源,电动车

松下能源公司首席技术官Shoichiro Watanabe在接受采访时称,新技术将使用一种新的添加剂组合,它允许电池个体在不损害电池组性能的情况下,以更高的电压运行。Shoichiro Watanabe表示:「电池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就是要推出更高性能、更有效的添加剂。」

Shoichiro Watanabe称:「如果能把电压调到4.5伏或4.6伏,那么整个世界对电动汽车的看法将发生根本性改变。」松下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实现这一目标,但并未透露何时推出基于新技术的电池组。

另外据据日经新闻报道,松下将投资数十亿美元在美国堪萨斯州的第二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为特斯拉供应一种新的高容量电池。到2028年,松下的电动电池产能将在目前每年约50吉瓦时的基础上增加两到四倍。松下表示,将视和歌山工厂的生产盈利情况,再决定是否建设新的生产设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