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为躲避美反垄断调查提出这一方案 分析称或遭否决

2022-07-09 08:4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人士称,为了避开广告业务可能面临的反垄断诉讼,谷歌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一个方案:分拆广告拍卖和出售自家网站广告的业务,但它们仍然归属于母公司Alphabet。分析称美政府不会接受这一方案。

当地时间星期五,柯文华盛顿研究集团分析师鲍罗加伦特(Paul Gallant)发表投资报告称,他认为美国政府不会接受谷歌的方案,“司法部反垄断事务负责人乔纳森坎特(Jonathan Kanter)已明确表示,即使谷歌将广告业务分拆为两个业务部门,对和解也很不感兴趣”。

谷歌表示,它无意出售或退出广告业务,广告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

近日,谷歌也遭遇英国的反垄断调查,调查将围绕谷歌采取的一系列广告技术服务展开,英国称谷歌可能扭曲了竞争,非法偏袒自家服务。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地区对谷歌广告是否涉嫌垄断进行了调查、诉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