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cA380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 Arc独立显卡居然还挑处理器、主板!AMD没戏

2022-06-17 00:18 · 稿源: 快科技

Intel近日终于发布了首款游戏级桌面独立显卡Arc A380,但初期仅限中国市场,仅限OEM整机销售,后期将独立上市,定价1030元。

具体的性能数字将在下周解禁,而在Intel官网上公布的支持信息,却让人有些看不懂。

一般来说,一款显卡搭配什么样的处理器、主板,并没有太多严格限制,但是根据Intel给出的支持信息,Arc A380显卡需要搭配10代、11代、12代酷睿,主板则需要是对应的400、500、600系列。

Intel Arc独立显卡居然还挑处理器、主板!AMD没戏

Intel同时强调,主板需要支持并开启Resizable BAR,以获得最佳性能。

至于其他平台,以及竞品平台,需要后续陆续添加支持。

值得一的是,Intel首款独立显卡DG1 Iris Xe MAX,虽然性能是纯粹的亮机卡,但也对平台配置有要求,甚至只兼容特定品牌的特定主板型号。

PS:根据Intel官方信息,将推出Arc A380显卡单品和整机的厂商包括:宏碁、华硕、技嘉、蓝戟、惠普、微星、攀升、京天、宁美互联、名龙堂、雷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ntel Wi-Fi 7网卡升级:就是不肯兼容AMD

    Intel近日发布了新版Wi-Fi7无线网卡驱动,增加新功能,修复已知Bug,但遗憾的是,依然和AMD系统不对付。新驱动在Windows10/1164位下版本号为23.30.0,Windows1032位下版本号为22.160.0。如果你使用的是AMD平台,想要升级Wi-Fi7,最好还是避开Intel的无线网卡,可以选择高通哦QCNM865,或者连咖啡MT7927、RZ738。

  • Intel Arrow Lake处理器实物首曝:还是24核心 但没超线程

    曝料大神MLID给出了IntelArrowLake下代处理器的第一张实物谍照,来自一颗裸露无外壳的验证样品。ArrowLake处理器将重新完整覆盖桌面、笔记本,其中桌面版改用新接口LGA1851,同时还有一个超低功耗版LunarLake,二者都是20A工艺、新的CPU/GPU架构。按照Intel的说法,ArrowLake、LunarLake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不过如今才有QS版本,有声音认为可能来不及。

  • AMD显卡继续学习NVIDIA:终于补上AI缩放

    众所周知,AMD显卡经常跟在NVIDIA后边学习先进技术,现在看起来,FSR超分辨率缩放技术经过三代的进化之后,终于要借鉴NVIDIA的方式,也引入AI。DLSS、FSR、XeSS是当今三大显卡厂商各自提出的超分方案,但实现方式各有不同。FSR3这一代被拉开的差距比较大,帧生成技术效果也不够好,就看下一代怎么样了。

  • AI时代CPU不老!Intel五代至强五大革新:340亿参数小意思

    AI漫长的历史中,ChatGPT绝对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它引爆了AI大模型概念,也让以往高高在上的AI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开始融入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生活,AIPC、AI手机、AI边缘也都在大踏步前进,变革千行百业。CPU作为最传统的通用计算引擎,始终都会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无论是作为整个计算平台的中心枢纽是对各种通用负载、AI负载的灵活处理,未来依然可以横刀立马!

  • Intel 288个小核心下代至强首次公开!性能飙升2.7倍

    MWC2024大展上,Intel首次公开了代号SierraForest的下一代至强,并披露了一些性能指标。SierraForest将首次采用全E核设计,单芯片最多144个,双芯片整合封装最多288个,制造工艺则升级为Intel3也就是现在酷睿Ultra使用的Intel4的升级版。2025年,Intel还会推出面向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的GraniteRapids-D。

  • AMD回忆痛苦往事:一二代Zen EPYC到手后都点不亮

    AMDZen架构在服务器、桌面、笔记本、游戏机等各个领域大杀四方,一直让Intel抬不起头来,但凡事都不会一帆风顺,Zen家族产品初期也是相当的难。AMD首席技术官MarkPapermaster、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Norrod近日做客一档节目时披露,EPYC霄龙最初的开发就很不顺利。EPYC处理器已经占据服务器市场23.1%的份额,按照营收计算更是高达31.1%在Zen架构诞生前,AMD在这个市场上基本为零。

  • 华硕Z790 HERO BTF主板上市:支持600W显卡供电

    华硕ROGMAXIMUSZ790HEROBTF在海外开售,售价799欧元。Z790HEROBTF配备LGA1700插槽,支持13/14代酷睿处理器,核心供电为2012相,双8Pin供电接口。主板无线网卡支持WiFi7和蓝牙5.4,音频解决方案为RealtekALC4082,并额外配备ESSES9218四通道DAC。

  • 苹果、AMD、美光等美国科技公司CEO扎堆来:不能离开中国、加大投资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上个周末,一些美国科技公司的CEO选择来到中国,其中包括苹果、AMD等。报道指出,访华的美国科技公司CEO包括苹果的蒂姆库克、AMD的苏姿丰、美光科技的桑杰梅赫罗特拉等。美光CEO表示,公司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扩大在华投资,满足中国客户需求,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AMD的苏姿丰表示,中国是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加大对华投入,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苹果CEO库克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专家指出,这反映了美国高科技产业对中国市场和供应链的重

  • AIPC概念落地?戴尔携手AMD推出全战力轻薄本——灵越14 灵龙

    AMD在AIPC创新峰会为消费者们带来了全新的AMDRyzenAI——AMD锐龙8040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拥有“Zen4”、AMDRDNA3和AMDXDNA架构,提供高达16TOPS的NPU算力和高达39TOPS的整体算力,带来专用的AI性能、强大的隐私和安全功能、高能效以及低成本的AI应用。选购机型实际表现可能因搭载不同处理器、配置不同等客观情况与测试数据存在差异。

  • 联想:AMD MI300加速卡卖爆了!

    NVIDIAAIGPU加速卡虽然无论性能还是市场都遥遥领先,AMD也不甘示弱,硬是杀出了一条生路,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联想北美总裁RyanMcCur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MI300系列加速卡的需求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联想正在进行测试和负载验证,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此前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对AMDMI300X充满信心,原因是相比NVIDIAH100系列不但性价比更高供货充足,不会因为缺货加价。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